微信公告加強管控 「歪曲黨史國史訊息」者最重永久封號

▲▼微信、微信支付             。(圖/CFP)

▲微信公告加強管控「涉及黨史國史」的資訊發佈。(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社群平台微信近日公告將強化帳號管理,未來公眾號用戶若發佈「斷章取義、歪曲黨史國史」的資訊將會受罰,除了刪除違規文章以外,最重者可能會被「永久封號」。

微信「規範涉黨史國史等訊息發佈行為」公告,近期發現部分公眾號、小程序存在「發佈斷章取義、歪取黨史國史類訊息進行營銷」的行為,已經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網路安全法》等法規規定,涉嫌傳播虛假營銷消息,對用戶造成騷擾、破壞用戶體驗、擾亂平台的健康生態。公告稱,將會刪除違規文章並進行相應處罰,為仍繼續違規或故意以各種手段惡意對抗,將採取更重的處理措施,甚至會永久封號。

公告還舉例,包括嘩眾取寵的「標題黨」陳述虛假訊息,也會被視為違規。微信1月10日也曾另外公告,要打擊發佈低俗虛假標題內容的行為,對於多次違規或故意利用手段對抗,也會被永久封號。

根據微信數據報告,微信2017年9月日平均登錄用戶已經達到9億人,是中國大陸最大的設群平台,不只能相互通訊和發表動態,還結合了支付、營商功能。中國大陸當局字2017年6月開始實施網路安全法,針對網路言論更嚴格的管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