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朋友違規?阿扁疑PO文「氣得血壓飆高」:請評評理!

▲▼陳水扁在陳致中陪同下向李登輝祝壽。(圖/取自李登輝臉書)

▲阿扁會面李登輝,卻被中監發函,疑似氣得在Line群組PO文。(圖/取自李登輝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北上替前總統李登輝慶生,被台中監獄認定數次違反保外醫治規定,甚至發函,據傳陳水扁對此感到很生氣,20日在一個Line群組「阿扁們」內訴苦,PO出名為「誰在說謊?請評評理!」的文章,表示之前中監新聞稿中說明「一般性外出與家人用餐、好友私下餐敘,無需申請」,這次卻有不同說法。

在這篇疑似陳水扁PO的文章中,一一列出過去外出活動時與中監溝通的內容,開頭就提到「阿扁整夜睡不好,血壓飆高」,在去年6月16日,中監新聞稿內提到,「一般性外出與家人用餐、好友私下餐敘,純屬日常生活之活動,無須申請」,後來他都依指示辦理。在去年11月25日時私下拜訪了前故宮院長林曼麗,被媒體報導,獄方為避免被媒體一問三不知,在同月27日例行訪視時,要求扁若有北上行程可以口頭說明,更對外表示「看美展是很好的美術治療」。

去年12月7日阿扁北上慰問剛剛喪母的柯建銘總召,獄方也沒說不對。接著他曝光簡訊內容,在本月12日下午,他以簡訊告知,「下禮拜一下午我會到台北私下探訪二位生病中的前輩好友,當天來回」,對方沒說要提出申請,僅在13日下午2點多提醒「近日天氣寒冷,尤其高鐵人潮眾多,容易感染疾病,不宜外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陳水扁就此回覆「抱歉,我的好友中風,我一定要去看他」,且下禮拜一(15日)天氣就會放暖。到了15日當天,陳水扁於下午2點到新光醫院看朋友,下午3點則到翠山莊看了李登輝,在這些活動前齁也沒收到獄方的任何通知。文章最後寫道,「李扁世紀破冰之會,好事一樁,竟要處分阿扁。請問您這樣公平合理嗎?敬請評評理!」

中監在扁李相會之後發函指出此行為已經「踩紅線」,要求扁之後每月要送健檢。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則認為,兩位生病的前總統互相關心,是台灣人最重視的人情味,但是卻被說是違法的行為,根本就是「吃人夠夠」。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李進國則回應,他們並沒有要處分扁,只是強調保外就醫應該以治療為主,再加上近日外界對扁「到處趴趴走」提出質疑,才決議要求扁在活動7天前提出申請。

▼阿扁日前的「摟妹照」惹議,陳致中PO出更多照片。(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陳致中po出更多張陳水扁「摟妹照」。(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