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空服員嘆「婚禮遇地震」教堂毀 教宗幫圓夢機上證婚

▲▼教宗方濟各訪智利在飛機上證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教宗在飛機上證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正在南美洲進行訪問的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當地時間18日飛往智利北部城市伊基克(Iquique)途中,破天荒在機上為一對空服員主持婚禮,讓新人們又驚又喜,這場溫馨感人的空中婚禮也獲得認證「具有法律效力」。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教宗方濟各近日南美洲智利聖地牙哥進行訪問,18日搭乘南美航空(LATAM)專機前往伊基克途中,機上一對空服員突然上前表示希望能請教宗祝福他們的婚姻。

▲▼教宗方濟各訪智利在飛機上證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教宗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41歲空少艾洛里加(Carlos Ciuffardi Elorriga)和39歲空姐路伊斯(Paula Podest Ruiz)雖然早在2010年註冊結婚,但當時智利聖地牙哥發生大地震,夫妻倆選定舉辦婚禮的教堂也在地震中損壞,導致婚禮無法舉行,這場地震還引發海嘯,造成500人死亡。

雖然兩人育有一雙兒女,但仍對於無法完成婚禮感到遺憾,希望教宗能替他們的婚姻許下祝福。沒想到教宗聽完,主動詢問「你們想要我幫忙完成證婚儀式嗎?」一句話讓夫妻倆又驚又喜,直呼「在這裡嗎?」、「太不可思議了」。於是小小的機艙頓時化身神聖的婚禮會場,由航空公司主管擔任見證人,一名智利主教負責在證婚文件上簽字。

▲▼教宗方濟各訪智利在飛機上證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簡單隆重的儀式結束後,夫妻倆在乘客面前親吻對方,現場也爆出熱烈掌聲,許多乘客紛紛掏出手機拍照,見證難得一見的畫面。梵諦岡發言人格雷格•伯克(Greg Burke)透露,這場儀式是正式的,「一切都是有效的」,也公開證婚文件的照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