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資金回流!蘋果砸300億投資 創2萬工作機會+發紅包

▲▼ iPhone8買一送一救銷量! 蘋果落此下場因為庫克「愛遲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蘋果公司宣布,為期5年的300億美元投資計畫,包括建立新的園區、資料中心以及其他投資,將為美國經濟帶來3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0.4兆元)的貢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Apple)17日宣布,因應川普政府減稅方案,啟動5年期300億美元(約新台幣8900億元)在美國本土投資方案,屆時將創造2萬多個工作機會以及興建第2座園區(Apple Park)。此外,蘋果也將把海外約2500億美元現金帶回美國,支付約380億美元(約新台幣1.1兆元)的稅金。根據消息人士透露,在未來幾個月當中,蘋果將向全球多數員工,每人發放價值2500美元的限制性股票作為獎勵。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國會於去年通過近年來最大的減稅法案,企業所得稅從35%降至21%,其中海外利潤的一次性繳納稅率只有15.5%;而號稱是美國最大繳稅客戶的蘋果公司,順勢成為新稅法的最大受益者,藉此機會把海外大部分的資金轉回國內,將支付380億美元稅金,可能刷新該類稅捐的歷史紀錄。

▲▼ 蘋果公司,蘋果LOGO,Appl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在300億美元投資計畫當中,將提供2萬多個就業機會,包括正職人員、供應商以及相關App業務等;另外,新的園區主要讓技術團隊使用,會在今年年底公布地點。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有責任回報國家以及幫助我們成功的人。」

對此,川普也在推特發文表示,「我早就說過,我的政策可以讓蘋果這樣的企業把大量資金帶回美國,很高興看到蘋果公司跟進」、「這是美國勞工以及全美國的巨大勝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