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府政風處接受電台專訪 宣導杜絕不良紅包文化

台東縣政府政風處副處長林三龍接受教育廣播電台台東台專訪,暢談「公務廉政倫理」及「不違背職務受賄、行賄罪」等議題。(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政風處副處長林三龍接受教育廣播電台台東台專訪,暢談「公務廉政倫理」及「不違背職務受賄、行賄罪」等議題。(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為杜絕過去「收錢有罪,送錢沒事」弊病,消除民間不良的紅包文化,讓民眾知道洽辦公務「不必送」、「不能送」,落實做到乾淨家園,誠信政府之廉潔風氣,台東縣政府政風處副處長林三龍(10)日上午10時30分接受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台東台專訪,暢談「公務廉政倫理」及「不違背職務受賄、行賄罪」等議題。

訪談中更從公共治理面向探討「行政透明」與外部(公眾)監督的重要性,行銷縣府團隊對行政透明及廉能施政的努力與重視,並籲請落實「全民督工」理念,大家一起來關心、守護、建設台東幸福廉潔家園。透過電台專訪,讓全民瞭解法務部為檢肅貪腐、杜絕「紅包文化」,參考聯合國反腐敗公約,增訂「不違背職務行賄罪」,讓民眾到政府部門洽辦公務時,「不必送」也「不能送」,公務員「不能貪」也「不會貪」。

台東縣政府政風處副處長林三龍接受教育廣播電台台東台專訪,暢談「公務廉政倫理」及「不違背職務受賄、行賄罪」等議題。(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未來民眾送紅包給官員「多出點力」行賄公務員,即有可能坐牢,不論公務員有無違背職務,都是違法的行為,行賄與收賄者都將面臨刑責,行賄民眾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新台幣50萬元以下罰金。

自從「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及相關法令」實施後,大部份公務員都能清楚,善盡職責、為民服務。但其中假如發現公務員有刁難或態度不佳等疑似要求之行為者,可撥打法務部廉政署免付費電話0800-286-586或台東縣政府政風處專線320-247反映,根絕「辦事要送紅包」的偏差觀念與行為。

林三龍表示,台東縣幅員遼闊,相關基礎工程公共設施亟待建設,囿於財政資源,黃健庭縣長對於採購及施作效能特別重視,除要求覈實編製預算、公開辦理招標,並做好履約管理,以發揮財物最大效能,民眾如發現工程施作有疑慮,請撥打工程公示牌政風單位電話,或台東縣政府政風處反映,政風處將會協同業管單位至現場會勘,針就民眾反映疑慮事項瞭解,督同承包廠商改善,達到工程施作目的,落實「全民督工」意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