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可能升至460℃ 霍金:願出錢送否認氣候變遷的人上金星

▲▼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霍金表示,願意出錢送那些不承認氣候變遷的人到金星一遊,藉此說服他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退出《巴黎協定》,知名物理及天文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受訪時表示,川普的決定會讓地球毀滅,若氣候變遷加劇,地球會像金星一樣升至460℃高溫、風速達到時速300公里。霍金說,願意出錢送那些不承認氣候變遷的人到金星一遊,藉此說服他們。

金星是太陽系中第2接近太陽的行星,40億年前的大氣層與地球相似,但表面的液態水隨著溫室效應逐漸乾涸,變成現在這個乾燥、熾熱的星球。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資料,現今的金星大氣層非常厚,充滿高濃度的二氧化碳和「硫酸雲」。

▲▼ 地球可能升至460℃ 霍金:願出錢送否認氣候變遷的人上金星。(圖/路透社)

▲▼ 金星表面的液態水隨著溫室效應逐漸乾涸,變成現在這個乾燥、熾熱的星球。(圖/路透社)

▲▼ 地球可能升至460℃ 霍金:願出錢送否認氣候變遷的人上金星。(圖/路透社)

霍金十分關注生物的未來,也多次警告人們在未來100年之內必須離開地球。他認為,人類在地球上不可能生存超過1000年,因此必須盡早尋找其它可移居的星球。霍金在短片《史蒂芬.霍金最喜歡的地方》(Stephen Hawking's Favorite Places)第2集中帶觀眾造訪金星,讓地球人以它為借鏡,看看溫室氣體量達到極限的後果。

對於各界的強烈批評,川普10日在演說中對退出《巴黎協定》的立場放軟。他表示,自己最關切的是這項協定對美國不公平,若能取得更好的協議,或許能夠重新加入。川普與挪威總理瑟爾貝克(Erna Solberg)召開共同記者會時表示,「我對環保超有感。我們想要有潔淨的水源和乾淨的空氣,但也想要有競爭力的企業。」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