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0年地球變「熾熱火球」 霍金:到「半人馬座α星」找新家

▲▼英國著名物理學家與宇宙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著名物理學家與宇宙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於5日警告,由於地球人口爆炸的關係,人們消耗的能源也跟著大量增加,使地球在600年後變成一顆不適合人類居住的「熾熱火球」。霍金認為,若想避免人類滅亡,那必須要趕快去找另一顆適合人類的星球。

據太陽報報導,5日在北京舉行的騰訊WE峰會上,霍金透過視訊表示,「若希望人類這個物種能存活一百萬年,那人類必須大膽地走到以前沒去過的星球。如果我們不這麼做,世界會因為人口數量太多,所以大量增加能源消耗,導致地球變成一顆熾熱火球」。

報導指出,霍金希望投資者支持他的「突破攝星」(Breakthrough Starshot)計畫,計畫內容是要研發名為「星片」(StarChip)的光帆飛行器,並且前往距離太陽最近的恆星系「半人馬座α星」(Alpha Centauri,南門二)進行探索。

▼ 在離太陽系最近的恆星—南門二發現地球級系外行星。(圖/引用自臺北天文館之網路天文館網站)

在離太陽系最近的恆星—南門二發現地球級系外行星。(圖/引用自臺北天文館之網路天文館網站)

報導顯示,許多科學家認為,「半人馬座α星」附近有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且是一顆可以培育生命、類似地球的夢幻之地。霍金在活動上表示,「星片」只要花1個小時就能抵達火星,幾天內可到冥王星,預計在20年左右到距離太陽系4.37光年的「半人馬座α星」。只要「星片」成功的話,人們可以在21世紀下半葉獲得資料,並且得知哪裡適合人類居住。

註:南門二是一個三合星系統,其中,半人馬座α星AB是雙星系統,圍繞著一個質心公轉,主星半人馬座α星A是夜空中第四亮的恆星,半人馬座α星B是雙星系統中的伴星,而半人馬座α星C(又稱比鄰星)則是位於雙星系統外圍的伴星。比鄰星是距離太陽最近的一顆恆星,只有4.22光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