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清晨最冷僅7.5度! 這波乾冷至少到周六「周日起漸回溫」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1)日持續受到寒流影響,預計一整天都偏冷,白天北部及東北部最高溫14至16度,中南部高溫18至22度;在降雨方面,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陽光露臉,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

預計這波冷空氣至少到周六,預期周日開始,風向轉為偏東風,溫度才會開始回升。(圖/翻攝自氣象專家賴忠瑋臉書)

▲預計這波冷空氣至少到周六。(圖/翻攝自氣象主播賴忠瑋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7.5度,板橋、嘉義也大約只有8到9度,地勢稍高的陽明山竹子湖和鞍部也都降到了3到5度,雖然白天有陽光,看起來很暖和的樣子,「但實際上白天北部和東北部戶外的溫度普遍都在15度以下,中南部溫度稍高一點,但是也只有16到20度左右。」

預計這波冷空氣至少到周六,在此之前台灣都還是會受到偏北風的乾冷空氣影響,將維持晴朗但相當寒冷的天氣,賴忠瑋提到,「北部和東北部就是一整天都會覺得冷,傍晚入夜後和起床前會覺得更冷;中南部則是中午前後可能還會稍微有點溫暖,不過晚上到清晨這段期間迅速的降溫,也會令人覺得相當寒冷。預期周日開始,風向轉為偏東風,溫度才會開始回升。」

目前全台已經有不少因為寒冷天氣猝死的例子,賴忠瑋提醒,除了要穿保暖衣物之外,頭部、脖子也要注意保暖,且起床時千萬不要太急,讓身體先適應一下溫度的變化,並穿好衣物再起床,最後則是出入公眾場合要戴口罩、勤洗手,隨時注意個人衛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