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故鄉」將導入科技!陳其邁:旗山香蕉要重返榮耀

▲▼陳其邁力挺改善空污 誓言努力守護市民呼吸權利。(圖/陳其邁服務處提供)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資料照/陳其邁服務處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表態參選高雄市長的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日前提出8項創新經濟策略,針對其中「推動智慧農漁業、增加農漁民收入」,陳其邁表示,過去台灣有「香蕉王國」美譽,出口到日本的香蕉就有6成來自旗山,他提出讓旗山香蕉結合科技,推展為國家隊的競爭力產業的構想,「旗山香蕉要重返榮耀!」

為了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讓高雄的薪水和新竹科學園區與台北一樣,陳其邁提出8個創新經濟策略,分別是,加速傳統產業升級,迎向工業4.0;打造南部科技走廊,發展人工智慧產業;推廣綠能循環經濟產業,空污減量;建構智慧雙港、強化區域運籌競爭力;發展智慧城市,增進便捷生活:推動智慧農漁業、增加農漁民收入;扶植文創產業,發揚魅力城市;創新社福,讓長輩得到幸福照護。

陳其邁指出,旗山是極具多元特色的地方,極富特色的在地美食,以及歷史古蹟、火車站、旗山糖廠,都是令人流連忘返的好去處,而過去台灣有「香蕉王國」美譽,出口到日本的香蕉就有6成來自旗山,因此,旗山被稱為「香蕉的故鄉」。

「旗山香蕉應重返榮耀!」陳其邁認為,旗山香蕉應結合智慧科技、物聯網、大數據,並透過雲端產銷體系及農業創新模式,將香蕉農業推展為國家隊的競爭力產業,香蕉冰、香蕉蛋糕等附加價值產品的推陳出新,再由政府指導與協助,搭配旗山糖業、古蹟與景點,做好觀光規劃,創造旗山好吃好玩的觀光蕉點。

陳其邁強調,旗山不僅風景美麗,還有豐饒農產品,未來要發展智慧農業與精緻農業,打造觀光休閒及莊園經濟的生活,成為「山城綠農生活圈」。

▼香蕉。(示意圖/記者賴于榛攝)

▲▼香蕉。(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