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底出訪歐洲4國 柯文哲爆料:土耳其要送一座清真寺

▲▼柯文哲,共融式遊具。(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1月底將出訪歐洲,全部行程預計11天,將到訪荷蘭、比利時、波蘭以及土耳其。對於此次遠赴歐洲的目的,柯文哲4日表示,主要是因為土耳其政府要捐給台灣一座清真寺,「這好幾億的東西,既然人家希望蓋我們就去跟他談談看。」

柯文哲4日上午出席文化局共融式公園啟用典禮後受訪,被問到一月底出訪歐洲目的時 ,先是碎念表示有很多理由,現在講可能太早,但隨即爆料,土耳其政府要出錢在台北蓋清真寺,因為是好幾億的東西,既然人家希望蓋,就去談談看。

至於其他國家部分,柯文哲說,一直覺得台灣最好的模仿對象是荷蘭,不管是民主政治、經濟發展還有整個環境,相似度跟台灣最高,「我一直認為荷蘭是台北一個很重要的學習對象」;再來是比利時的布魯塞爾,是牽涉到台灣、台北跟歐盟的關係。波蘭的華沙則因為是姊妹市,「已經20年沒去,還是要去處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