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巨人!柯文哲人氣超蔡英文、賴清德 綠營執政有危機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31日公布最新民調,在政治人物的人氣熱度上,民眾對於總統蔡英文的感情熱度是46.94度,比去年5月剛上任時下降約22度;行政院長賴清德約54.24度,雖仍屬有好感,但好感度也在下降,且反感比率「急劇」上升中。值得一提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雖也小幅下滑,但感情熱度仍有59.53度,高於賴、蔡兩人。

▲▼107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蔡英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英文人氣一路跌 柯文哲穩定起伏

人氣熱度調查項目,0度為反感、100度為好感,50度以下屬於負面低溫。有31.8%受訪者對蔡英文有好感、34.1%反感,30.4%沒感覺,以平均數來看,國人針對上任19個月的蔡總統的感情熱度僅46.94度,相較於蔡英文剛上任時的69.04度,「冷熱」差異相當大。

另外,有43.6%的人對賴清德有好感、22.2%反感,30.9%沒感覺;柯文哲部分則是有54.4%的人有好感、14.7%反感,25.9%沒感覺。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柯文哲的人氣熱度,雖相較於9月台北世大運時的66.75度遜色不少,但仍是同期所有高人氣政治人物之冠,柯文哲在台灣形同「民意小巨人」,受歡迎的程度遠超越民進黨的總統和閣揆,反映出民進黨和蔡總統執政的困境及危機。

▲▼賴清德出席賴院長2017年終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張一中攝)

聲望持續下滑 曝民進黨、蔡英文執政危機

台灣民意基金會在12月25至26日針對1085人進行電話民調。根據民調結果,蔡英文上任以來聲望持續走低,這次僅有5.9%受訪者非常贊成蔡總統領導方式、30%還算贊同,31.1%不太贊同、15.3%一點也不贊同,17.4%沒意見、不知道或拒答;總計有35.9%贊同蔡總統領導國家的方式,46.6%的人不贊同,不贊同比贊同者多出約11個百分點。

游盈隆指出,相較於蔡英文第一年執政平均51.65%的聲望值,2017年蔡英文聲望民調全年平均僅35.5%,「可看出蔡英文不再是一個受人民愛戴的總統」,也間接反映民進黨和蔡英文執政的困境及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