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明確收入管道 CNN中止Snapchat的新聞節目

▲沒有明確收入來源 CNN暫時中止Snapchat的新聞節目(圖/翻攝 techcrunch)

▲CNN 於 Snapchat 的節目只播出四個月,目前暫時中止。(圖/翻攝 TechCrunch)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深受美國年輕人喜愛的 Snapchat 吸引不少新聞媒體進駐做節目,然而 CNN 八月從宣布進攻 Snapchat,在不到半年的實驗後決定暫時中止平台上的節目推播,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CNN 認為在該平台上,他們找不到明確可以賺到錢的方式。

我們先前曾報導,CNN 於八月在 Snapchat 創立名為「The Update」的每日新聞節目,挑選五則當日的重點新聞,透過 Snapchat 的「發現」功能,以圖片、短影片搭配文字敘述與主播共同報導新聞。不過相比 NBC 的節目設計,CNN 並沒有專門的影片格式以及主播內容,而是從各式新聞中剪輯而成的影片。

▲社群新聞新戰場?CNN進軍Snapchat搶攻年輕族群(圖/翻攝 Snapchat)

▲當時 CNN 進軍 Snapchat 試圖搶攻年輕族群(圖/翻攝 Snapchat)

CNN 在一份聲明稿中寫道,「Snap 與 CNN 多年來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彼此都互相尊敬,我們將會繼續合作,只是目前雙方決定先暫停這個節目,會持續探索更好的時機。」雖然 CNN 指稱無法獲得明確獲利,但其競爭對手 NBC 的節目「Stay Tuned」在第一個月觀看人數累積超過 2900 萬,且有 60% 的觀眾都在 25 歲以下,九月份時,執行長 Steve Burke 更曾表示該節目可能帶來超過 100 萬美元的收入。

這並非媒體對於 Snapchat 節目盈利能力首次產生分歧,在 Digital Content Next 的一份報告中指出,對於發布商來說,Snapchat 並沒有任何短期的收益可言,但根據《Mashable》的報導卻也指出,在平台上的頂尖合作夥伴,每個月收入都是六、七位數美金起跳。科技網站《Engadget》認為,目前還沒有明確的方式衡量 Snapchat 的節目是否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