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應爐通過審查 東電「柏崎刈羽核電廠」兩機組可重啟

▲「柏崎刈羽核電廠」的遠景圖。(圖/翻攝自官網)

「柏崎刈羽核電廠」的遠景圖。(圖/翻攝自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NRA)周三(27日)正式批准:東京電力公司可重啟位於新潟縣的「柏崎刈羽核電廠」的兩個機組。這是東電自2011年福島核災迄今,首度有沸水式反應爐核電廠獲准重新啟動。

「柏崎刈羽核電廠」的6號及7號機組、跟發生311災核的福島第一核電廠同樣使用沸水式反應爐。NRA上月已公布:兩個機組的反應爐已符最新的安全標準,但仍需向公眾諮詢30天,聽取相關的經濟、貿易及工業部門意見,才決定是否正式批准核電廠重啟。

鎮儘管NRA目前已正式批准機組重啟,東電仍需得到獲新潟縣政府同意,才能讓反應爐正式運作,預估還需要好幾年。 福島核災後,日本國內大部分核電廠己停止運作,除了柏崎刈羽核電廠,目前另有6個核電廠的12座機組亦已通過新的安全審查標準,這些機都是使用「壓水式」反應爐。沸水式反應爐的安全殼比壓水式更小,但存在著內部溫度和壓力容易升高的缺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