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醫護人員給德仁 退位明仁天皇夫婦剩65人專職輔佐 

▲▼明仁天皇夫婦、德仁夫婦             。(圖/路透社)

明仁天皇夫婦 。(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宮內廳次長西村泰彥25日於例行記者會上透露, 2019年皇位繼承將會調整組織結構,輔佐退位後成為「上皇」和「上皇后」的明仁天皇和美智子皇后的「上皇職」設想約65人、新天皇和新皇后的「侍從職」約為75人,輔佐皇位第一繼承人「皇嗣」秋筱宮文仁親王及其家人的「皇嗣職」預計為約50人。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 明仁天皇於2019年4月30日退位,皇太子5月1日即位,宮內廳的組織調整預計在同一天正式實施。 西村泰彥表示,上皇職將不再需要管理天皇之印「御璽」、國家之印「國璽」等的人員,因此與現行的侍從職減少15人。輔佐新任天皇一家的75人新侍從會從照顧高齡的現任天皇和皇后的醫護人員中扣除,皇嗣職預計規模與現在的東宮職相同。

日本《宮內廳法》規定,設置輔佐天皇、皇后的「侍從職」和輔佐皇太子一家的「東宮職」。目前侍從職配備約80人、東宮職約50人,而秋筱宮一家約有20名輔佐人員。6月通過的實現明仁天皇退位的《特例法》規定,皇位繼承完成後,新設上皇職和皇嗣職。在設置皇嗣職期間,由於沒有皇太子,東宮職被取消。

宮內廳將自2018年度起增加人員,以使相關人員積累一定時間的經驗。計劃從其他省廳和民間吸收人才,總共新增配置17人,其中秋筱宮家12人,東宮職5人,2019年度增加其餘人員。

德仁夫婦 。

▲▼明仁天皇夫婦、德仁夫婦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