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人氣攝影師EdwardKB私房街景、人像拍照編修技巧大公開

▲Instagram 人氣攝影師 EdwardKB(左)與星座少女 王寶瑤。(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香港報導

冬至向來是闔家團圓的日子,今年不僅是好天氣,又恰巧碰上週末黃金假期與西洋耶誕節,相信許多人已經規劃要外出約會。在前一篇報導當中,香港天菜攝影師Rolan分享約會時如何用手機幫男/女朋友拍出神作,在這一篇當中,《ETtoda新聞雲》訪問到了 Instagram 人氣攝影師 EdwardKB,分享他怎麼用 iPhone,就能隨手拍出大作,以及如何製作一張好看的照片分享到 Instagram。

張張破萬點閱的照片,全用手機拍的

在 EdwardKB 的個人 Instagram 裡,有著他到世界各地旅遊的照片,當中用色活潑、溫暖,幾乎每一張照片都超過萬人喜愛,然而根據 EdwardKB 所說,這些照片,其實全部都是他隨手拿手機拍的,並不是什麼專業相機。

知名IG攝影師的拍攝技巧大公開

EdwardKB 的風景照片相當有名,在他的 instagram 裏頭,有一張備受討論的倒影照片,他透露,其實手機機身擺放的方向也很重要,像是這張照片,他其實是把手機倒過來拍,因為只有倒放,手機的鏡頭才能緊貼著水面,這跟正常垂直來拍,是完全不一樣的兩種照片。

▲這張照片其實是把手機顛倒過來、貼近水面拍攝而成。(圖/取自EdwardKB IG)

除此之外,EdwardKB 的 instagram 裡面的人像照片也廣受好評,但礙於人像版權的關係,記者無法在報導當中呈現;對此,他也應邀,進一步展示拍攝人像照的技巧。

由於訪談的時候天氣並不是很好,EdwardKB 帶著可愛的星座少女 王寶瑤走出戶外,在熱鬧的香港 溥儀1881 廣場中,他會盡量找有故事的前景來拍照,好比說大樹、流水等等,同時建議大家如果碰到天氣不好的狀況,多選擇戶外比較明亮的地方,然後盡量使用手機的「人像模式」,再來是從多個角度來取景。

▲▼EdwardKB建議善用前景,但拍攝背景要單純。(圖/記者洪聖壹攝)

 

▲實際拍攝成果。(圖/EdwardKB提供、無後製)

如果是 iPhone 8 Plus、iPhone X 的現有用戶,可以進一步使用人像光效模式來拍照,拍完照之後,除了自然光的一般人像模式之外,選擇第二個「攝影棚燈光」,就可以讓臉部變得更加明亮。當然可以選擇輪廓光,透過高光與陰影形成強烈的明暗對比來讓臉部看起來更加立體。

彈指之間做出一張好的IG照片

當拍完照片之後,接下來很重要的一點是編修照片,EdwardKB 分享了幾個自己常用的應用程式,包括《Retouch》、《VSCO》、《Glitch Cam》等等,在這當中記者非常建議讀者下載《Retouch》,因為它可以很神奇的移除掉照片當中你不想看見的建築物、電線桿、電線、垃圾袋等等雜物,而記者也觀察到,EdwardKB 的 instagram 之所以看起來會這麼溫暖、親民,主要是因為他很喜歡橘色的色調,像是使用《VSCO》的時候,他都會選擇C9跟E5兩個濾鏡,以下提供一支他實際編修過程的影片給讀者們參考:(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實際使用《Retouch》編修前,可以看到頭的兩側都有雜亂的背景。(圖/EdwardKB提供)

▲實際使用《Retouch》編修後,可以看到背景更單純、也就更加突顯人像。(圖/EdwardKB提供)

喜歡用手機拍照的理由

在訪問過程中,EdwardKB 表示,他本人相當喜歡用 iPhone 拍照,首先,現在的 iPhone 拍攝品質讓他經驗,他分享了一張自己在飯店往外拍的一張照片,照片當中他原本只是想拍攝從高空向下拍的風景,但進入後製才發現,這張照片連遠方的深圳都看得出來,如下圖:(圖/EdwardKB提供)

此外,因為使用 iPhone 不僅可以拍下他喜歡的照片色彩,當中每一張照片的拍攝時間地點,都記錄得非常清楚,他向記者分享一張他在飛機上往下拍攝的照片,照片當中有個壯觀的山脈輪廓,他坦承自己拍的當下,只是剛好覺得很好看,但仔細查看照片資訊,才知道那個位置是在青海,這讓他多認識了一個地方,如下圖:(圖/EdwardKB提供)

他更進一步表示,iPhone 的 Live Photo 是他的最愛,因為只要按一下,不但可以盡情挑選拍攝前後 1.5 秒時間內的精彩瞬間,還可以進一步選擇循環、來回等照片,在以往他在拍照的時候,會比較喜歡用連拍的方式拍攝,然後再慢慢選擇自己需要的照片角度,現在只要透過 Live Photo 就可以做出很多變化,而這些,都是他喜歡用手機,多過於相機拍照的理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