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冬至創入冬新低溫10.2度! 白天大回暖…周日濕冷空氣到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冬至創入冬新低溫!大陸冷氣團影響加上輻射效應發威,嘉義今天(22日)清晨5時3分出現攝氏10.4度低溫,打破今年入冬本島平地新低溫。【07:22更新→嘉義6時43分出現10.2度,再度刷低溫紀錄,另新竹6時42分只有10.7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晨全台冷颼颼,嘉義10.4度打破入冬新低溫。(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清晨6時5分為止,馬祖低溫9.4度、嘉義10.4度、新竹11.1度、金門11.3度、台中11.8度和梧棲12.4度。氣象局今晨持續對台南以北至桃園局部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發布低溫特報,將有接近10度低溫。

氣象局表示,白天冷氣團減弱加上陽光露臉,氣溫回升明顯,預計西半部高溫23至26度,東半部約21至23度,都相當溫暖舒適,但日夜溫差也大;降雨方面,各地相當穩定,西半部地區大致晴朗,東半部地區雲量稍多有零星雨的機率。

▼今晨全台冷颼颼,嘉義10.4度打破入冬新低溫。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周六(23日)持續回溫,各地白天高溫可達24至25度,不過清晨都還是偏涼,尤其中部以北仍有13、14度左右的低溫,其他地區15、16度,日夜溫差相當大;降雨方面,西半部地區大致晴朗,東半部也可見陽光、降雨零星。

氣象局說,周日(24日)將有下一波冷空氣南下,各地天氣又再轉涼,目前資料顯示,強度有可能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下周一(25日)至下周二(25日)受到東北季風或是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早晚氣溫較低,北台灣整天偏涼,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預計此波冷氣團中部以北最低溫將下探13度左右。

氣象局預報,下周一水氣稍多,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將會提高,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則大致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下周二轉乾,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迎風面仍有局部降雨的機率。

▼西半部上空晴朗無雲,輻射冷卻效應發威。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下周三(27日)至下周四(28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白天大致舒適溫暖;台灣附近風場大致是偏東風到東北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有一些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冬至是24節氣之一,這一天太陽幾乎直射南回歸線,北半球白天最短、黑夜最長,今天之後,北半球白天愈來愈長、黑夜愈來愈短,一直到夏至變成白晝最常、黑夜最短。而冬至這天,許多民眾也都會吃湯圓。

▼今起大回暖,周日新一波冷空氣報到又降溫。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