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奶奶我是撿來的嗎」嬤撐傘塑膠椅蓋孫頭 網笑:明顯不是親生

奶奶撐傘牽孫子。(圖/翻攝網路)

▲這張流傳已久的奶奶牽孫子圖,近日依舊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網路)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入冬第二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從濕冷轉成乾冷,但前幾天北部陰雨綿綿的天氣可讓許多人直呼受不了。有網友PO出一張奶奶牽著孫子的照片,笑說「很明顯不是親生的」。

根據原PO貼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的照片,只見天空正下著雨,一名阿嬤牽著幼小的孫子要過馬路,但亮點是奶奶撐的傘只替自己遮雨,孫子的頭被一張綠色塑膠椅罩住擋雨。

對此,許多網友笑說,「有一種阿嬤的愛,叫綠色板凳頭上戴」、「小孩覺得好玩,阿嬤隨他」。不過,記者發現,照片中的地點其實是在大陸,且已在網路流傳已久,有人搭配「奶奶,我是撿來的嗎」的文字。

▼今起濕冷轉乾冷,低溫下探10度。(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滑手機,低頭族,下雨,溼冷,雨天,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過馬路,交通,斑馬線,路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天(20日)清晨前各地雲量偏多並有局部短暫雨,上午雖然中南部及東半部雲量仍多有些零星小雨;不過,隨著乾空氣持續南下,中午過後這些地方雲層也會散開,到時各地大多都是晴到多雲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天氣轉為乾冷的型態。

氣象局指出,溫度方面,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在13至15度間,高屏及花東則約16、17度,白天北台灣陽光露臉,高溫可以來到17、18度,其他地方則約20至23度;特別提醒晚上後由於天空晴朗,輻射冷卻效應容易出現,入夜至周四(21日)清晨,在台南以北沿海及空曠地區低溫將下探10度、11度。

氣象局稍早也首度發布今年入冬首次「低溫特報」,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周四、周五清晨氣溫偏低,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將有10度左右的低溫,民眾請注意保暖,使用電暖器具及瓦斯熱水器應注意用電安全及室內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氣象局對嘉義以北、金馬15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氣象局)

低溫特報。(圖/氣象局)

▼強烈大陸冷氣團周五起減弱,周六回溫,周日又有東北季風報到。(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懷孕不能拿剪刀?孕期禁忌有道理

孩子夜驚不要怕 超強收驚DIY!

寶寶睡著就笑了 原來是這樣

搭飛機若能升等 雙寶媽有話說

3個原因 說明寶寶為何總哭喝夜奶

你車太帥小孩想買…媽媽叫他搬家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