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公銅像又遭斬首 中正高中被噴白漆「不移除改名就砍頭」

▲▼北市中正高中蔣公銅像又被毀。(圖/翻攝自googlemap)

▲中正高中校園內蔣介石銅像又遭人斬首。(圖/翻攝自GoogleMap)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又有銅像被破壞!台北市士林區中正高中蔣公銅像今天上午7時許被發現遭不明人士「斬首」,且銅像身體正面腰部至下擺部分,還被白色噴漆噴上「不移除不改名就砍頭」等字樣,現場未留有相關作案工具,目前由校方先以帆布覆蓋,警方正積極追查嫌犯中。

北投分局石牌派出所今早接獲校方報案,立即會同學校教官及組長至現場勘查,並通報鑑識小隊到場採證,初步勘查結果發現,蔣公銅像頭部遭利器切割砍斷並帶離,身體正面腰部至下擺部分遭白色噴漆噴上「不移除不改名就砍頭」等字樣。

警方表示,現場未留有相關作案工具,目前由校方先以帆布覆蓋,避免驚擾學生,後續將研擬有關蔣公銅像之處置,而轄區石牌派出所已加強校園週邊安全維護,並同步調閱學校及週邊路口監視器影像。

今年4月北市陽明山公園花鐘旁蔣介石銅像才遭67歲郭志剛、23歲林廷穎潑漆斷頭,並噴上「228元凶殺人魔」,相關單位接回銅像2周,2人竟又持焊槍、鋁梯等工具企圖要再斬首,遭巡邏員警發現後逮捕,目前案件仍在士林地院審理中,郭男上一次當庭辯稱,他的所為是表達信仰的「行為藝術」,並主張自己無罪。

▼陽明山花鐘旁銅像今年4月遭人斬首。(圖/資料照/記者張曼蘋翻攝)

▲陽明山蔣公銅像又遭人破壞。(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