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風擺攤站11小時!台中75歲紅豆餅嬤湊房租…求神明:我要工作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緣幫阿嬤買一個~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自稱是自發性社會底層普攏共的「光線」臉書團,平日靠網路力量傳播愛心,20日粉絲團上傳一段影片,表示一位75歲沈阿嬤為了房租及養罹病兒子,每天辛苦騎三輪車在台中市北區柳川西路、學士路附近賣紅豆餅、茶葉蛋討生活,阿嬤常去求神明讓她不能生病因為「她想工作!她要工作!」網友看了忍不住鼻酸狂分享,希望能幫忙阿嬤。

▲▼台中75歲阿嬤只求老天爺讓她健康就好,因為「我要賺錢」。(圖/光線fb授權使用)

▲台中75歲阿嬤只求老天爺讓她健康就好,因為「我要賺錢」。(圖/光線fb授權使用,下同)

光線粉絲團po文說,樂觀的沈阿嬤為了房租跟生活費,還有一個生怪病的兒子,每天早上約11:00~晚上10:30騎著三輪車在柳川西路、學士路附近,努力賣著紅豆餅跟茶葉蛋,13種口味的紅豆餅1個只要1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阿嬤從來不會喊苦,臉上掛著微笑,已經高齡75歲頂著寒風,抱著超乎常人的毅力跟樂觀,努力賺錢,阿嬤說「每個月她一定會休息2天,去求神明讓她身體好好的不能生病,她想工作,她要工作!只希望神明可以讓她唯一的渴望─身體健康。」

75歲這個年紀,唯一的希望竟是有健康身體賺錢,讓好多人鼻酸,但阿嬤卻笑說「有工作可以做,我就是最幸福的……。」

▲▼台中75歲阿嬤只求老天爺讓她健康就好,因為「我要賺錢」。(圖/光線fb授權使用)

「光線」呼籲「阿嬤10元的湊房租真的很辛苦,一天要站11個小時,如果您故意經過、刻意走過,專程路過請用您萌萌的愛心把阿嬤掃攤,讓阿嬤早點回去休息(揪團也可)。」

另外,「光線」表示,類似阿嬤這種需要關注幫忙的朋友很多,他們都是邊緣戶法律上無法給予任何補助,只能用最實質的行動傳遞溫暖,希望各位能夠散播分享文章出去,「讓最美的風景由您開始」。

▲▼台中75歲阿嬤只求老天爺讓她健康就好,因為「我要賺錢」。(圖/光線fb授權使用)

許多網友看了紛紛轉分享說「有路過的善人,誠請您的愛心!謝謝您!感恩!」、「阿嬷,妳身體要健康」、「感謝報導,有經過再去給阿嬤加油打氣」、「中國醫藥大學大門對面」、「柳川西路、學士路,轉角附近」、「這間我有買過」、「離我很近,今天會去買」、「台中的朋友們~go」、「關心堅強的阿嬤」、「台中朋友買紅豆餅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