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接見好人好事代表 三度提及「功德」台灣

▲▼賴清德頒獎給好人好事代表 三度提及「功德」台灣。(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20日在政院接見給好人好事代表(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0日接見「106年度全國好人好事代表」,他在致詞時提到,希望獲獎者在不同領域所從事善行義舉的事蹟,可以成為全民的表率,進一步發揮「功德」台灣的精神。並說台灣是個「功德」社會,要讓社會充滿功德,3度提及「功德」字眼。

賴清德表示,台南大地震是台南50年來最重的大地震各縣市義警義消救難人員陸續湧入現場,24小時輪班,才有辦法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救災工作。而且開放捐款後,短短一星期就有40幾萬筆捐款,讓他感受到台灣愛心滿滿、充滿善心。他指出,台灣是一個功德社會,希望大家一起做善事,一起讓社會更好,讓台灣社會充滿功德。」

「106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得獎者來自全國不同縣市、不同領域,包括神職人員、軍人、醫生、教授、企業代表、志工團體及學生等,賴清德並致贈得獎代表「玉山之美」茶杯組,象徵好人好事事蹟如玉山之美,多元連綿並流傳民間,且人人皆可行善,將善念精神,如玉山般永佇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