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繞台! 韓媒:5架解放軍機飛入南韓防空識別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空軍今(18)日動作頻繁,不僅繞行台灣東部海域,據韓聯社快訊報導,軍方證實共有5架軍機一度闖入防空識別區,南韓空軍F-15K戰機緊急升空緊盯。

▲中國空軍主戰飛機在東海防空識別區常態化巡邏。(圖/新華社)

▲中國空軍在東海防空識別區執行常態化巡邏。(圖/新華社)

據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證實,今日當地時間上午10時10分左右(台灣時間9點10分),5架中國軍機(2架轟6轟炸機、2架殲11戰機與1架圖154偵察機)一度進入蘇岩礁西南部的防空識別區,軍方立刻派出F-15K巡航。下午1點47分(台灣時間12點47分)飛到蘇岩礁西南部區域,最後往中國方向飛行。根據了解,今年1月初也曾發生10多架中國軍機闖入南韓防空識別區的事件,當時韓方也是緊急出動10多架戰機升空因應。

2012年3月1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在記者會上就曾表示,對於蘇岩礁中國的立場是明確的,當地屬於中韓經濟海域的重疊部分,必須通過談判解決歸屬問題,「誰都不應該輕舉妄動」。同時指出,蘇岩礁並「不具領土地位」,這也是中韓兩方的共識,中韓並不存在領土上的爭議。

▼中日韓防空識別區。(圖/CFP)

中日韓防空識別區。(圖/CFP)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