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秒連轟10槍行刑式殺天道盟角頭 殺手判刑19年定讞

▲槍手槍殺殺手。(圖/視覺中國)

▲殺手吳俊廷7秒10槍殺人遭判刑定讞,此為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天道盟天德會前副會長劉芳成,長期經手新北市泰山區電宰場清洗雞籠業務,之後又投資輔大花園夜市大批攤販,背負龐大利益。但他2013年8月間遭到殺手吳俊廷尾隨,開車在路上遭吳男騎機車到前方攔車,劉下車理論,但卻遭吳男7秒內連開10槍斃命。最高法院審理後,18日依照殺人罪將吳男判處有期徒刑19年定讞。

案發當天深夜,劉參加花園夜市股東會議後,開著賓士車在新北市新莊區中山路與中環路口等紅綠燈時,後方一部機車撞上劉的車尾。劉下車察看、理論,對方突然拿出槍枝,當街在7秒內連轟10槍,其中8槍集中在劉的腹部,劉當場斃命,騎士隨即逃逸。案發後檢警無法掌握兇手。一直到案發後1個半月,現年34歲的吳男到新莊分局自首,檢方對他提起公訴。

法院審理時,吳男否認犯案,辯稱當時因行車糾紛,死者下車後先罵三字經,又動手打他,他才會拿出槍枝,兩人拉扯中,不慎殺死死者。但法院根據路過車輛的行車紀錄器,以及目擊者的供詞,認為兩人根本就沒有發生持槍拉扯的狀況。而死者被擊中8槍,全都集中在胸腹部,顯示兩人間並未拉扯,吳男致人於死的意圖明顯,成立殺人罪。一二審法院均判刑19年,案經上訴,最高法院18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劉的同居女友與3名認養兒女,在一審判刑後提出附帶民事訴訟,總計求償1760萬,一審新北地院日前判決吳要賠償440萬,目前上訴審理中。而檢警也懷疑本案另有幕後主使者,是捲入北投黑幫槍擊案的牛埔幫份子王益興,王目前在逃,檢警持續追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