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嗆「18日血洗彰中」警今加強警戒 請假學生比平常多一倍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一名不明男子日前「靠北彰中」FB粉絲專頁PO文,「我想要殺人,彰中人一定得死,12月18日,等著看吧!」 當時引起師生恐慌,當地警方也加強巡邏,而今天(18日)就是貼文所指的日期,一大早多名警力就在校內外進駐加強管制,彰中學務主任黃偉耿表示,「今天學生請假人數超過20人,是平常的一倍。」

▲▼匿名恐嚇者要效法鄭捷,血洗彰化高中。(圖/翻攝自彰化高中學生會;彰化高中官網)

▲匿名恐嚇者要效法鄭捷,血洗彰化高中。(圖/資料照/翻攝自彰化高中學生會;彰化高中官網)

該貼文寫道,「我想要殺人,我要雪恥,鄭捷是我偶像、心靈導師,伊斯蘭國教我怎麼除異端,教官你來抓我啊?我要讓你人頭落地...12月18日,等著看吧!我保證讓你們彰中學生血淋淋地,咆哮地,吸最後一口氣。」甚至強調,「不是反串,到時候你妹進冰櫃就知道了」隨後即遭到撤文,學生會也發出聲明提醒,校方已加強巡邏,「在校務必與人同行,避免單獨行動。」

而校方隨即也報案,黃偉耿當時表示,「文字的內容已經有危害師生安全的部分,馬上啟動校安機制。」 警方當時調查發現,此匿名貼文 IP位址來自國外伺服器,已經請刑事警察局國際科協助清查。 而今天就是網路匿名所指的18日,彰化警分局副分局長蕭啟東也親自到場,「學校外有制服員警,校內有便衣警力來回戒護,有信心保護學生安全。」

而目前查出該發文位址來自中南美洲巴拿馬的伺服器,正持續調查釐清,許多家長這幾天都親自載小孩上下學,學生們也說,「有點害怕,但是會結伴同行。」黃偉耿表示,「全校約有2400名學生,平常的請假人數約為10人,今天則超過20人,是平常的一倍,希望事件能夠快點平安落幕。」

▼彰化高中外觀。(圖/翻攝自彰化高中官網)

彰化高中,彰中。(圖/翻攝自彰化高中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