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佛光山捐贈《星雲大師全集》 豐富台南市圖書資源

▲佛光山南台別院,代表捐贈《星雲大師全集》予台南市立圖書館典藏,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出席受贈並頒贈感謝狀。(圖/市府提供)

▲佛光山南台別院,代表捐贈《星雲大師全集》予台南市立圖書館典藏,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出席受贈並頒贈感謝狀。(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佛光山為讓「人間佛教」走入更多民眾的生活中,15日由佛光山南台別院代表捐贈《星雲大師全集》,予台南市立圖書館典藏,贈書儀式於永華市政中心舉行,代理市長李孟諺出席受贈,並頒贈感謝狀,感謝佛光山南台別院豐富市圖館藏資源,透過圖書館收藏及流通,將書香及慧香傳遞到各處,讓民眾獲得安頓身心的人生智慧。

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星雲法師致力於弘揚佛法,並對文學著作有深入的探究,字裡行間充滿人生智慧與哲理,民眾可以透過《星雲大師全集》更了解佛光山在全世界弘法,以及強調服務國家、服務社會、服務大眾的精神。

此書在華人世界備受推崇,期盼透過閱讀書籍潛移默化的力量,讓國家之間能夠互相交流,化解彼此之間的歧見,使國家意識到,在追求經濟發展的同時,也要兼具對人文社會、弱勢族群的關懷,以及對人權的尊重。

除了感謝佛光山捐贈書籍典藏,李孟諺也感謝佛光山台南區總住持滿舟法師、各位法師對市政的加持、祝福,並帶給社會正面、良善的力量。在大師們的祝福之下,今年市府各項市政推動都相當平順,雖然仍有些天然災害,但目前登革熱為零病例,將打破近20年的零病例紀錄,期盼未來台南能有更好的發展,讓市民豐衣足食。

佛光山台南區總住持滿舟法師表示,佛光山捐贈2套《星雲大師全集》 給市長及台南市立圖書館典藏,提供民眾多元的閱讀選擇,用書香溫暖社會、提升智慧。書中完整記錄大師推動和實踐「人間佛教」的歷程,透過文字的描述帶領讀者進入千山萬水、見證人間百態,讓星雲大師畢生推廣的「人間佛教」更貼近民眾生活。

《星雲大師全集》一套共365冊,象徵了一年365日生生不息,以及世上眾生圓滿,書中完整記錄大師從早期的筆耕,到後期的開示、演講,以及對佛教發展和國家願景的建言,為當代「人間佛教」發展歷史的珍貴寶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