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人都錯! 這道「神題」考倒200位校長、數學名師

▲這道數學神題考倒了許多老師。(圖/翻攝自陸網)

▲這道數學神題考倒了許多老師。(圖/翻攝自陸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數學是日常生活常用到的計算,但這一題你會嗎?近日一道30以內的加減數學題目,在網路上瘋傳,更考倒了200多名校長與老師,其中更包含了數學名師,原來因為你們都太粗心了,連題目都沒看清楚,就覺得自己算出了答案!

根據《浙江在線》報導,大陸著名民間組織「全國6+1小學教育改革發展聯盟」11日招開研討會,為了因應現代教育發展,著名小學教育專家陳鎖明給在場的200多位校長、老師一個任務,解開一個在網路上號稱「99%的人都會錯」的「神題」。

很多人一看題目,就覺得很簡單,隨口一算說答案是19,這類型的人相當粗心,沒有看清楚最後一個符號是乘號;比較細心的人會發現每行的數量不同,因此分別算出30、20,但是可惜的也都錯了,因為根本沒有看清楚題目,最後一行的貓咪身上沒有掛著哨子。

根據題目給的提示計算,得知一雙鞋子是10,帶著哨子的貓咪是5,一雙哨子是4,一個哨子是2,所以沒有帶哨子的貓咪是3,因此最後的算式應該是「10+3x2」,正確答案應該是16。

陳鎖明也透露,其實這道題考的不是學生的計算能力,而是看題目的觀察力和思辨能力,「觀察力是核心素養,如果沒有這種能力,即使你的計算能力超強,結果也是錯的」,許多老師用著習慣性思維才會做錯,應該藉由這種趣味題目,讓學生多去觀察細節,思想不會僵化,也可以激發學習興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