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被霸凌引各界聲援 媽媽卻被起底PO文「歧視黑人」!

▲▼美國田納西州男童基頓(Keaton Jones)被霸凌影片,引起各界關注。(圖/翻攝自推特Dana White)

▲美國男童基頓淚訴被霸凌的影片,引起各界關注。(圖/翻攝自推特Dana White)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田納西州的男孩基頓(Keaton Jones)在鏡頭前淚訴被霸凌經驗的影片得到廣大迴響,這支影片原先由她的母親金柏莉(Kimberly Jones)PO在臉書上,但是,這位媽媽現在被許多網友起底,曾在網路上發表布有歧視黑人意味的PO文和照片,更謠傳基頓就是因為說了歧視字眼才被霸凌,引起許多爭議。

基頓流淚談遭霸凌經驗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飾演「美國隊長」的演員克里斯伊凡斯公開邀請他參加《復仇者聯盟3》的首映會,也有網友在募款網站「GoFundMe」成立頁面幫忙募款。但是,現在金柏莉也被翻出舊的貼文,其中一張照片有個孩子拿著「南方邦聯旗幟」( Confederate battle flag),這個旗子普遍被視為仇恨和歧視黑人的符號,南北戰爭時期,南方的11個州組成邦聯,捍衛奴役制度。

知名武術家席林(Joe Schilling)在IG上表示,自己看到基頓的影片之後嘗試聯絡並邀請男孩到洛杉磯玩,但是一個自稱是母親的帳號「@kimberlyjones_38」卻只回覆要他分享募款網站,說他們很需要錢,之後他更公開與這個帳號的對話,對方用用「我們白人」(us white)來形容自己,讓席林感到非常生氣。

▲▼美國田納西州男童基頓(Keaton Jones)被霸凌影片,媽媽卻被起底歧視黑人。(圖/翻攝自推特)

▲網友起底金柏莉種族歧視的證據。(圖/翻攝自推特)

也有網友指出,在金柏莉之前的推文中曾提到兒子會用「Nigger」來稱呼其他同學,這是個非常歧視和無禮的字眼,雖然這個消息並未證實,但已經有許多網友留言諷刺,「這孩子即將要出席《復仇者聯盟3》的首映會,他搞不好會叫黑豹回去瓦干達(電影中的黑人角色和其故鄉)」、「這真的太諷刺了,不是說不能因為別人跟自己不一樣就欺負嗎」、「我要收回我的同情心了」。

現在金柏莉的臉書已經因為這些爭議轉成私人帳號,也沒有做出任何回應,一個稱是基頓姊姊的推特帳號「@Lakyn_Jones」則發文表示,大家可以繼續散播仇恨言論,但真相不會被動搖,「了解我家的人都知道我們不是種族歧視者,我弟弟也沒有在學校用N開頭的字罵人」,另外「@kimberlyjones_38」也不是她母親的帳號,「GoFundMe」募款頁面也不是他們家人創的,「請放過我們」。

基頓在這支熱門的影片中提到,他在學校被霸凌,同學嘲笑他的鼻子,甚至在午餐時間被丟麵包、潑牛奶,「我們不應該批評跟自己不一樣的人,這不是他們的錯」。他更鼓勵所有被欺負取笑的人要保持堅強,總有一天事情會好轉。這個影片引起許多名人力挺聲援,包含「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斯、「浩克」馬克魯法洛、歌手凱蒂佩芮、黛咪洛瓦托、史努比狗狗、小賈斯汀等人。

▼有人成立的募款頁面,金額已經有快6萬美元。(圖/翻攝gofundme網站)
▲▼美國田納西州男童基頓(Keaton Jones)被霸凌影片,引起各界關注。(圖/翻攝gofundme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