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黨工被罵「資進黨」怕開臉書 蔡英文:我家境雖好但很左派

為勞基法親上火線 蔡英文:不困難的不用民進黨來做

▲總統蔡英文在中常會後主動邀年輕黨工座談。(圖/鏡週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勞基法》修法引發勞團及青年強烈反彈,總統蔡英文6日和年輕黨工座談時,許多人都表示不敢上臉書,因為「同溫層」一片罵聲,黨工們想說明黨的立場或考量,卻不知從何說起。蔡英文則說,她出身雖然家境好,但她自認很左派,對中下階層很有感情,而修法是為了讓年輕人薪資增加,雖然痛苦,但不得不做。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7日與媒體茶敘時說,黨主席蔡英文6日中常會後主動邀年輕黨工座談,對話約2小時。據了解,座談上有年輕黨工向蔡英文反映,指這次修法讓他們面臨同儕壓力,最近都不敢開臉書,因為好友們在臉書狂罵民進黨是「資進黨」,揚言之後再也不會再以選票支持,黨工們心裡很難過,想解釋或說明,卻不知該如何開口。

▲▼勞團抗議一例一休修法。(圖/記者楊佳穎攝)

▲勞團抗議一例一休修法。(圖/記者楊佳穎攝)

蔡英文聽完後,分享自己年輕當教授時看待這些問題的經驗,說她雖曾在英國讀書,家境和出身較好一些,但是自己「很左派」,對中下階層很有感情,很多基層人士都支持她。修法重要的是調整經濟產業結構,增加年輕人薪資,同時讓中小企業擁有彈性,可以適度調整。雖然很痛苦,但為了給年輕人更多希望,這是取捨過程中不得不做的。

蔡英文說明修法考量後,請年輕黨工換位思考,「如果是你,會怎麼做?」同時以「蔡教授」風格問年輕黨工,如果反對現在做法,還有什麼具體做法?希望年輕黨工們「回去再想一想」,下次見面「不要沒有意見」,就算反對也可以直說。

蔡英文鼓勵黨工,在民進黨工作不要有太多階級觀念,「不要長官不長官」,應該勇敢挑戰,可以挑戰總統,也可以挑戰秘書長,「如果你們挑戰不來,我也會覺得你們很遜」。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資料照)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資料照)

對此,洪耀福說,黨主席與年輕黨工交換意見的方式很好,民進黨決定啟動「世代對話」,邀所有黨工加入新群組,以後對政府政策可先內部溝通想法。

洪耀福表示,自2008年蔡英文任民進黨主席開始,一直和黨工關係很密切,過往見到都叫得出名字,但政黨輪替後,蔡英文時常待在總統府,比較不認識新進年輕黨工,因為黨中央很多黨工是民進黨再執政後才到民進黨工作。

據了解,這次座談長約2小時,有40名年輕黨工與會,20多人發言。蔡英文表示,以後還要再跟年輕黨工聊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