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發帽遭指涉賄選 時力嗆:游信義送帽就是送暖?

▲▼ 黃國昌罷免案(圖/翻攝直播)

▲ 黃國昌罷免案說明會。(圖/翻攝直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16日將投開票,新北市選舉委員會6日10點先舉辦說明會,這也是台灣史上第一場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會中黃國昌與提案人、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輪流發言,雙方場內言詞交鋒,場外安定力量秘書長游信義則提告黃國昌送帽子涉賄;對此,時代力量新北黨部駁斥指控,砲轟不僅脫離現實,更是雙重標準,「對於這種浪費司法資源的秀下限控告,時代力量不會隨之起舞。」

黃國昌與孫繼正兩人今日正面對決,游信義當天則至士林地檢署按鈴控告黃國昌,認為他涉嫌行賄,電視媒體上說自己只能送面紙,但事實上還有脖圍、帽子等物品。

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表示,自從台灣民主化後,候選人在大小選舉中發送帽子是再正常也不過的事情,任何政黨皆是如此。而黃國昌這次被指控的挺昌帽,材質形式跟2016年選舉時一模一樣,都是符合選罷法規定的合法文宣品。安定力量和旺中今天竟然會為了抹黑而宣稱「抓包」送帽,不僅脫離台灣民主化後的現實時空,更無視於這頂帽子早在今年11/12新北黨部在汐止火車站舉辦的志工集結活動時,就已被現場一兩千名民眾戴在頭上了。我們歡迎各種檢驗與討論,但應該建築在基礎事實之上,而非進行各種平行時空的指控。

李兆立進一步質疑,游信義在2016年大選期間,代表信心希望聯盟參選板橋西區立法委員期間,也曾在街頭發送耶誕帽,而且網誌上也明確寫出發送時間與地點。如果安定力量堅持認為送帽就是賄選,那今天去地檢署按鈴的游信義要不要也去告自己?哪有「游信義送帽是送暖,黃國昌送帽就是賄選」這麼荒謬的雙重標準,這種擺明誣告的秀下限舉動,除了浪費司法資源及拉低公共討論品質外,實在沒有任何意義,時代力量絕不會隨之起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