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給慶富24億? 海軍司令黃曙光等5將官遭傳訊

▲▼海軍司令黃曙光說明獵雷艦採購案付款過程。獵雷艦,慶富,海軍(圖/記者楊佳穎攝)

海軍司令黃曙光11月召開記者會,說明獵雷艦採購案付款過程。(圖/記者楊佳穎攝,下同)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獵雷艦案持續延燒,高雄地檢署5日傳喚海軍司令黃曙光等5將官、11校官,另傳喚慶富造船王姓經理與高姓承辦人,釐清獵雷艦脫模請款過程。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上月拿出爆料錄音檔,質疑慶富少東向總統府「溝通」後,就成功喬到海軍提前付款24億元;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也加碼指出,國防部在105年度的預算中為了湊出給慶富的24億元,竟挪用三軍各式武器裝備計畫款項,引發各界議論。

海軍司令部於11月2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由司令黃曙光親上火線說明。針對外界質疑海軍提前挪用經費支付慶富第三期款項,黃曙光強調,案子是自己批的,海軍做事一向堅持依法依約,也負完全法律責任,且「總統府或任何人,沒有人打電話給我」,沒承受任何壓力。

雄檢今天以證人身份傳喚16名軍官,除黃曙光外,還包括海軍司令部前參謀長梅家樹中將(現任軍備局長)、前副參謀長胡展豪少將、主計處處長李文少將(已退伍)、前計畫處處長林育斌少將。

▲▼提前支付慶富24億?海軍3張圖說明。獵雷艦,慶富,海軍(圖/記者楊佳穎攝)

▲▼提前支付慶富24億?海軍3張圖說明。獵雷艦,慶富,海軍(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