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瓦斯爐釀禍 租屋獨居老人行動困難「燒成焦屍」

圖文/鏡週刊

今(4)日凌晨4點多,苗栗縣苑裡鎮舊社里1棟老舊的平房突然傳出火警,黑夜中烈焰沖天,消防人員抵達現場時,已經一片火海,經過強力灌救,約半個小時撲滅大火,但消防人員清理火場時,卻驚見1具焦屍,死者是獨居的鄭姓老翁,初步研判,可能是老翁燒水不慎引起火災。

清理火場時驚見1具焦屍。(消防局提供)

苗栗縣消防局119勤務中心是在今天凌晨4點15分接獲通報,於是調派附近鄉鎮12部消防車、60多人前往灌救。當消防人員抵達現場,只見空曠的鄉間,黑暗中烈焰沖天,火勢迅速蔓延,已經吞噬整棟平房。

消防人員拉起多條水線,強力灌救,約半小時後大火被撲滅,可是,整棟平房幾乎付之一炬,接著清理火場時,驚見1具焦屍,目前已經確認是租賃此屋的鄭姓老翁(78歲)。

當地里長指出,死者在此處承租3年多,很少有人來探望他,但他平日對人和藹,與鄰居相處友善,聞此噩耗,大家相當不忍。

火場鑑識人員指出,起火點在瓦斯爐,很可能是老翁燒水不慎引起祝融肆虐,此外,鄰居說,鄭姓老翁曾經跌倒,行動不便,須倚靠助行器輔助行走,可能當下火勢一起,老翁緊張跌倒而無法逃生。

更多鏡週刊報導
萬華民宅火警4樓全毀 6民眾驚險脫困
縱火燒死一家六口 難教化判死賠2千萬
【中和大火】新北10萬籠居黑數 中和大火9死內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