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比賽,只剩肉有價值! 澳門賽狗遭轉賣中國被活剝燙肉

▲▼ 動保團體呼籲英國禁止出口獵犬。(圖/翻攝自Birmingham Greyhound Protection)

▲動保團體呼籲英國禁止出口獵犬。(圖/翻攝自Birmingham Greyhound Protection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門賽狗活動相當有名,許多賽狗均從英國、愛爾蘭進口。長年在中國進行動物救援的39歲英國愛狗人士艾利曼(Kerry Elliman)踢爆,之前救出9隻待宰英國獵犬,全是自澳門賽狗界退役的賽狗,遭轉賣至中國成為人們口中的「香肉佳餚」。

據英國《鏡報》報導,艾利曼表示,澳門賽狗培訓業者正在「出口」退休賽狗,價格高達30萬英鎊,部分來自英國、愛爾蘭的退役獵犬輾轉賣到中國,遭到不人道待遇,曾看過獵犬被繩勒脖吊起秤重,受傷部位長滿白蛆,有些甚至被丟進熱鍋中活活燙死。

艾利曼指出,2天前才從北京救出9隻狗,狀況相當差,不但瘦得只剩骨頭,甚至還感染疾病,中國殺狗事件頻傳,曾看過狗狗被活生生烹煮,甚至還看過有人將滾燙熱水倒入載滿狗的手推車,「你可以聽見狗狗在尖叫,這是非常可怕的,一旦無法比賽,牠們的剩餘價值就是身上的肉!」

她也表示,有些獵犬被出口到中國進行配種,無法配種的小狗則會被賣到肉類市場。報導指出,艾利曼和動保團隊過去5年間共拯救758隻賽狗,不但給予細心照料,甚至還為牠們找到新家,除了賽狗獵犬外,她們也會救援其他品種的流浪狗。她希望未來英國政府能制定法律禁止出口賽狗,別讓動物們淪為無辜犧牲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