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嗆賴清德「行政院長評論審判中的案件不是好的示範」

▲▼中華民國106年雙十國慶大典,馬英九。(圖/記者季相儒攝)

▲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官司纏身,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則在電視上公開評論這些司法案件;對此,馬英九直言,身為國家閣揆,這不是好的示範,「我非常意外,為什麼法務部長沒有先提醒他,不適合做這樣的事情。」

賴清德接受電視台專訪,對於蔡英文政府不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又辦不了馬英九,恐導致支持者出走,賴清德指出,總統任命司法院長,而法務部長是行政院長任命的,如果民眾對司法判決有不滿,一定會反應在對政府上,但同時賴清德也強調尊重司法獨立與改革。

「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在電視上評論一個審判中的案件,我覺得這不是好的示範,我非常意外,為什麼法務部長沒有先提醒他,不適合做這樣的事情。」馬英九2日參加東吳大學舉辦的2017年國際超級馬拉松開幕,批評賴清德談論自己的司法案件不適當;另一方面,對於三中案長達15小時的訊問是否被刁難,則表示交由社會公評。

馬英九近日先是因涉嫌洩密遭台北地檢署提起公訴案,二審高等法院近日開庭,馬英九站著發言足足講了15分鐘,強調「我無罪,請駁回檢方的上訴。」隔日則為為三中案跑法院,這也是馬英九首度在三中案以被告身份傳喚出庭,在長達15小時的訊問後,馬英九接受現場媒體訪問,強調從政30多年來,一向清廉自持、奉公守法,「我絕對經得起公開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