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總裁:美政府應該每年發免費股票給成年人

圖、文/老中新聞網

知名創業孵化器Y Combinator總裁山姆·奧特曼(Sam Altman)喜歡思考如何幫助美國工人,度過自動化和其它科技所帶來的經濟革命。過去他就曾領導過一些實驗項目,像他在Oakland所做的基本收入實驗,讓三千人參加一個沒有附加條件的每月基本收入項目。

如今他又有了新想法,他在週一(11/27)的一篇貼文中寫道:「我認為,每位美國成年人都該每年從美國GDP中拿到一些股份。」 這個被奧特曼稱為「美國股票」的方案,是希望建立一個體系,讓每位美國人都能分享到國家資產,以防財富集中與自動化奪走低收入與中產階級工作。

基本上奧特曼是受到股份公司模式的啟發,他說這會是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發明之一。另外,從1862年將西部土地分給農民的《宅地法》(Homestead Act)中,他也得到了啟示。他認為後者是政府分配資源的經典案例,這樣個人公民便能為他們自己與國家創造更多財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