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諷政壇收割風氣 柯P:台灣拿鐮刀的太多、拿鋤頭的太少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政府28日來到南港區召開行動市政會議,市長柯文哲下午與南港軟體園區的科技青年進行座談。談及台北難以解決的高房租、高房價問題,柯文哲說,過去的中央或是地方政府沒有嘗試解決這問題,「有任期的選舉加上沒有歷史觀的政治人物,造成我們台灣現在的困境」;他更直言,這個國家「拿鐮刀的太多、拿鋤頭的太少」,自己則是不管能不能收割,該做就做。

柯文哲表示,高房租、高房價是台北市年輕人最痛恨的事情,「可是想想看,過去20年不管是中央或是地方政府有沒有對這題目做什麼?答案是沒有」;他直言,「有任期的選舉加上沒有歷史觀的政治人物,造成我們台灣現在的困境。」

柯文哲表示,上任後蓋公宅從畫完圖、去議會拚預算、辦公聽會被丟銀紙,什麼都有,蓋完最快最快要6年,每個動作都需要時間,自己的態度是該做就做,不一定要可以收割才要做,「所以我們這個國家『拿鐮刀的太多、拿鋤頭的太少』」,現在這些公宅會繼續做下去,該做就去做,不要幻想一定有辦法收割。

而談到公宅,柯文哲表示,以前公宅在設計的時候沒有概念,現在設計的時候有幾個目標,第一個要實現居住正義,地理分布、房型等;另外一個叫城市美學,以前蓋的公宅太難看跟火柴盒一樣,現在都要設計。另外一個則是智慧城市產業。

柯文哲表示,後來我們公宅的建設費用多了3到5%,用於設置智慧電錶、智慧水錶、智慧瓦斯錶、太陽能板、電動車充電柱、保全等,全部都智慧化。他強調,台灣的智慧城市產業在世界上有優勢,「比方說,我們要去馬來西亞或緬甸蓋智慧綠建築,我們台灣就比美國有優勢。」

柯文哲舉例,美國都是公路運輸,在捷運等軌道運輸的設計上不比台灣,「台灣的智慧建築產業,在世界的產業鏈上有特殊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