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要「痛宰」扶輪社肥羊 丁守中:難怪台北競爭力下滑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殯禮。丁守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丁守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爭取到「2021年國際扶輪社世界年會」主辦權,19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扶輪社論壇時,卻稱屆時會有4萬個肥羊要來台北「要狠狠撈一把」。對此,台北市長擬參選人丁守中表示,面對台灣極少有的國際大型會展盛事,這本是最好做國民外交、行銷台灣與台北的機會,但柯文哲卻稱要痛宰肥羊,「有這種咖當市長,難怪台北國際評比及競爭力都大幅下滑!」

台灣爭取到「2021年國際扶輪社世界年會」主辦權,19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扶輪社論壇時,被問及希望把台北市變成什麼樣子迎接各國領袖?柯文哲聽聞後直言,「4萬個有錢人要來台北,當然要狠狠撈一把」;最後還越講越起勁,改形容是4萬隻肥羊,「4萬有錢人到台灣,我們目標就是要讓他們信用卡刷到爆。」

對此,柯文哲20日出席社會企業媒合成果發表會時解釋,在「狠宰肥羊」後面還有一句「國際扶輪社員在台北市信用卡刷到爆,這是我們最大目標」,強調要讓這些社員來台北完後,下次還會把他們的親友帶來玩,「這是我們的目標,不過這要好好規劃。」

對此,丁守中分享自身經驗,扶輪社友都是各國社會中堅與精英,上次1994年國際扶輪年會也曾在台北召開,當時曾參與召開政府各部門協調會,全力請政府各單位協助各項觀光住宿、參訪接待、旅遊資訊及服務、車輛調度、交通管制及安全維護等,各項措施務必做到盡善盡美。

「而台北市政府更是責任重大。」丁守中表示,務必要讓國際友人對台灣的多元開放民主、經濟科技繁榮進步、中華文化、各式美食、及台灣滿滿人情味留下深刻印象。

丁守中認為,面對台灣已極少有的國際大型會展盛事,這本是最好做國民外交與行銷台灣與台北機會,但柯文哲卻稱要痛宰肥羊,「有這種咖市長,難怪台北國際評比及競爭力都大幅下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