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艇氧氣僅剩兩天份 搜救隊:海底敲擊聲只是自然噪音

▲▼ 發出緊急訊號! 阿根廷潛艇失蹤72小時。(圖/路透社)

▲聖胡安號潛艇。(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載有44名官兵的「聖胡安號」潛艇自16日失蹤後已經5天,期間一度傳出有搜救船隻偵測到類似敲擊潛艇外殼的聲音,疑為船員求救訊號,不過這樣的可能性隨後被排除。海軍發言人發言人巴爾比(Enrique Balbi)表示,依據相關文件的分析,確定聲音並非來自失踪潛艇。

據CNN報導,在21日稍早時傳出,兩艘載有聲納系統的搜救艦艇在距離阿根廷海岸約531公里處,探測到一種來自深海的噪音,很類似工具撞擊潛艇艇身的聲音,而且該聲音的位置又與聖胡安號前往馬德普拉塔(Mar del Plata)港的路線吻合,所以研判其很可能是潛艇船員的求救訊號。

報導表示,據搜救隊的說法,在探測到該聲音後,一架美軍P-8海神式海上巡邏機(P-8 Poseidon)隨即前往探查,但文件分析顯示,這個敲擊聲不是來自失踪船隻。巴爾比表示,這項聲音的真面目,很可能是來自大海本身或是海底的生物。

▼ 一共有8個國家參與這次搜救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發出緊急訊號! 阿根廷潛艇失蹤72小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這兩天可以說是搜救的黃金階段,因為據阿根廷海軍的說法,聖胡安號如果是在海底、不能上浮狀況下,氧氣只能持續7天左右,而如今已經過了近5天。目前阿根廷海軍正與烏拉圭、智利、巴西、秘魯、美國與英國等國進行大規模的搜救。

事實上,在前幾天也曾一度傳出,收到7次來自「聖胡安號」未成功的求救衛星訊號,為搜救行動帶來一絲希望,不過該訊號也同樣被否定。阿根廷海軍20日指出,經通訊公司的查證,確認該訊號並非來自失事潛艇。

聖胡安號失蹤的原因仍未有定論,阿根廷主管機關猜測應該是潛艇的通訊系統或電力供應故障,先前報導指出潛艇可能發生火災,海軍事後嚴正否認。按照規定,潛艦如果偵測到任何動力問題,必須立即浮上海面。聖胡安號是負責在馬德林港自由貿易區進行巡邏工作,15日從最南邊烏斯懷亞(Ushuaia)海軍基地出發,預計前往馬德普拉塔(Mar del Plata)海軍基地。馬德普拉塔海軍基地司令官岡薩勒斯(Gabriel Gonzalez)曾表示,潛艦上有足夠的食物和氧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