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快遞偷拆「雙11」包裹 情趣用品秒成二手貨

▲貨物在空中被丟來丟去。(圖/翻攝自東網)

▲貨物在空中被丟來丟去。(圖/翻攝自東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網購盛典「雙11」結束後,換物流業接棒,但近日竟傳出偷拆包裹的消息!大陸記者特別潛進快遞公司,發現倉庫內「噼里啪啦」的包裹摔地聲此起彼落,有人拆開偷吃食物,把剩下的食物包裹重新包裝再送出,甚至連情趣用品也被從破損處,掏出來把玩,讓人不禁擔心自己網購的商品,是否也被汙染過。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記者暗訪北京的快遞公司,喬裝應徵者進入上班,分揀包裹時段分為每天上午7時至9時及下午1時至3時,每天早上快遞員會以拋、扔、踩等粗暴的方式從貨車上卸下上千包裹,隨後把握時間分揀包裹,簡單看一眼地址後,在近1個小時的分揀過程中,倉庫內「噼里啪啦」的包裹摔地聲音此起彼落,包裹從速遞員頭上飛來飛去、重摔在牆上及地上。

就算包裹中有易碎物品,速遞員也照拋無誤,教導新進人員「我們一定要速度快,分揀過程會佔據我們額外的時間,這個過程我們是沒有錢拿的,是按件計酬的。」一名資深快遞員指出,郵遞物品是「保丟不保損」,也就是說,如果郵寄過程中,沒有填寫保價,物品丟失,會按照郵費的3至5倍賠償;若物品損壞,則不作任何賠償。

此外,快遞員在分揀時「偷吃」的情況,也相當常見。大陸記者多次目睹有快遞員從包裹裡拿出蘋果、小吃及泡麵等食物,放進自己的口袋裡,就連一旁的主管看到,也會溫馨提醒,「少拿點,別讓人家看出來。」除此之外,有快遞員說,卸貨時如果口渴更會當場開箱吃水果,「你卸貨的時候渴了,可以偷吃一個(水果),偷兩個也沒關係」。

大陸記者還發現,快遞員還會從破損的包裹中拿出貨物出來把玩。「雙11」當天上午8時,記者便目睹一名快遞員伸手入破損的包裹洞口掏出一個女性情趣用品,放在手中把玩,然後與旁邊的同事開玩笑說,「你拿走玩吧,沒結婚也能玩。」

據了解,大陸快遞服務業的規定是,企業在分揀包裹時不得野蠻分揀,嚴禁拋扔、踩踏或以其他方式造成包裹損毀,郵政管理部門可對相關違規行為處以最高人民幣3萬元(折合新台幣約13萬元)罰款;另外,快遞員的行為也有所規範,像是不得扣留、倒賣、盜竊包裹,也不能提供任何客戶資訊,違者可被罰款5000元(折合新台幣約2萬元)以上1萬元(折合新台幣約4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者,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就連相當隱私的情趣也被挖出來把玩。

▼就連相當隱私的情趣也品,也被挖出來把玩。(圖/翻攝自東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