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股價破400港元 亞洲首富馬化騰帶員工「上天堂」

▲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圖/視覺中國CFP)

▲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掛牌的騰訊股價狂飆不止,今(17)日上午盤突破400港元大關,一度上漲9.8港元,創下401.6港元歷史新高;午盤以400.4港元暫收,漲幅2.19%。對於騰訊股價飆升,瑞信也上調了騰訊(00700)目標價,由416港元上升至460元。騰訊股價狂飆,讓馬化騰身家也跟著水漲船高,擠下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重登中國首富及亞洲首富寶座。

瑞信稱,騰訊2017年第三季收入同比升61%,高於瑞信的8%,主要因為網遊及手遊收入好過預期;第四季推出新生存遊戲預訂強勁,季內廣告收入同同比升70%,表現同樣令人驚喜,因此上調騰訊目標價。

▲▼騰訊股價大漲,馬化騰成為亞洲首富。(圖/翻攝自《富比士》全球富豪即時榜)

▲騰訊股價大漲,馬化騰成為亞洲首富。(圖/翻攝自《富比士》全球富豪即時榜)

根據《富比士》(Forbes)全球富豪即時榜,由於騰訊股價狂飆,馬化騰身家達到了449億美元(約1.49兆新台幣),全球排名第17名,除了重返中國首富寶座之外,也奪回了亞洲首富寶座。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被馬化騰擠到中國第2、全球第19名,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則是在中國第3、全球第20名。

騰訊手遊《王者榮耀》紅遍大陸是業績成長的一大動力。今年7月10日馬化騰發了一個大紅包,發放約1787萬新股獎勵1.08萬名員工,當天騰訊控股收盤股價為271.6港元,所以這筆獎勵當時總價值為48.5億港元(約新台幣192億元);但若按照17日的最高股價來計算,總價值高達71.77億港元(約新台幣279億元),平均每人可得到66萬港元(約新台幣259萬元)。騰訊股價大漲,除了讓馬化騰身家飆升外,也讓騰訊員工跟著「上天堂」。

▼騰訊手遊《王者榮耀》紅遍大陸,遼寧瀋陽一名24歲正妹小月,近來在微博上發出徵婚啟事,當中表明「《王者榮耀》段位高的人就加分」。(圖/翻攝自瀋陽晚報)

▲▼妹子擇偶條件:段位高就加分。(圖/翻攝自瀋陽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