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何子雨第10天 軍艦抵達黑盒子訊號區域

▲▼空軍499聯隊由飛行官何子雨上尉。(圖/台視提供)

▲空軍499聯隊由飛行官何子雨上尉。(圖/台視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飛行官何子雨上尉7日晚間自空軍新竹基地499聯隊駕駛幻象單座戰機(機號2040號)執行訓練時驚傳墜海,搜救任務已進入第10天,人直至今日仍下落不明;國防部表示,海軍達觀艦已到達研判失聯幻象戰機FDR(黑盒子)發送訊號區域實施定位作業,後續將進行水下打撈作業,而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強調不要放棄。

空軍司令部7日晚間指出,一架機號2040的幻象單座戰機於新竹基地進行夜航訓練時,雷達上的光點卻突於基隆港北方91海里處消失,無線電也聯絡不上,空軍與海巡署聯合搜救,目前尚未尋獲。8日上午空軍再召開記者會公布事件位置示意圖,副司令張哲平中將強調,將持續派遣空中兵力及海上船艦,日以繼夜執行搜救任務,並透露該機光點消失前最後資訊,為高度5200英呎、速度約300海哩,航向350。

國防部16日表示,搜救任務已進入第10天,共派遣空軍各型機109架次、海軍各型艦63艘次、海巡船艦28艘次及空勤總隊直升機7架次。海軍達觀艦已到達研判失聯幻象戰機FDR(黑盒子)發送訊號區域實施定位作業,俟完成標定作業後,由獵雷艦執行影象驗證確切FDR訊號位置,以利空軍後續進行水下打撈作業。

另外,行政院長賴清德也關心搜救進度,於16日行政院會中指示,國防部持續執行搜救任務雖未有結果,但不要放棄,並給予家屬所需的照顧與關懷,定時說明搜救進度,展現同袍情誼,並請全國同胞一起為他祈福。

國防部說明,部長馮世寬連日來不分晝夜頻繁進入「聯合作戰指揮中心」(JOCC),瞭解搜救最新狀況及兵力運用情形。空軍司令部及499聯隊亦指派專人關懷家屬,定時向家屬說明搜救進度。馮世寬感謝所有日以繼夜參與救援官兵辛勞,以及國人給予關懷與鼓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