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趙藤雄「奸商」挨告 柯文哲竟想用公費打毀謗官司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北市前法務局長楊芳玲獲得總統提名出任監察委員,外界關注此舉是為了打壓柯文哲而來。但曾是柯文哲競選團隊之一同時也是楊芳玲丈夫的姚立明,13日接受專訪表示,過去趙藤雄有次「臉紅紅」率團隊到市府與柯文哲團隊見面,當時柯大罵趙「奸商」讓遠雄喊告,「柯P就找幾個人來開會,楊芳玲說可以幫忙找厲害的律師,可是費用不能用公費,這是私事,柯P就不太高興。」

談到妻子被徵詢出任監察委員,姚立明13日接受專訪時表示,沒有被徵詢也沒有被問到,「她就接到總統府電話,先是林鶴明用簡訊敘舊,第二天劉建忻就打來希望提名,要準備什麼資料」,自己是最後才被告知的。

「怎麼可能用一個提名的人來克柯P?」對於外界認為蔡英文要透過楊芳玲來制衡柯文哲,姚立明認為,最簡單克柯P的方法,蔡英文就提名台北市長就好,柯P就結束啦,「幹嘛繞這麼大的圈子?所以不可能的事情。」

另外,姚立明還說,楊芳玲跟柯P沒有什麼恩恩怨怨,離開市府後從來沒有對柯P講過什麼話,聲明很簡單講就是理念不合,沒有辦法在替柯P負責任,「她至少三個案子上勸柯P不能這樣做,但柯P很多地方不願意聽她的。」

姚立明強調,楊芳玲很適合做監察委員,有一次趙藤雄臉紅紅的到市府,當時有人誤傳趙藤雄喝得醉醺醺來市府談判,「那次柯P就罵趙藤雄奸商,遠雄喊告,柯P就找幾個人來開會,楊芳玲說可以幫忙找幾個厲害的律師,可是費用不能用公費,這是私事。」

「她要柯P自己出錢,柯P就不太高興。」姚立明笑說,自己後來跟楊芳玲說,可以講得緩和一點,說公家機關沒有名目就不能出錢,「由這件事可以看出來楊芳玲是很公私分明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