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秀6500萬贊助表 柯P:公開也是解決黑暗面的方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日新國小一百週年校慶活動。(圖/記者楊佳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日新國小一百週年校慶活動。(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日前爆料,悠遊卡公司曾經贊助駐日代表謝長廷擔任執行長的新文化基金會,質疑悠遊卡拿人民納稅錢贊助政黨活動。悠遊卡公司10日晚間則公布贊助明細,意外可見國民黨主政時期,曾補助有藍營背景的相關基金會活動,且連勝文擔任董座期間,更連續4年贊助財團法人艾森豪中華民國協會。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受訪強調,乾脆訂一個公布辦法,將每筆非業務支出的贊助時間、地點、對象及理由都公布,也是解決黑暗面的方法。

徐弘庭日前在市政總質詢中指出,悠遊卡公司算是半官股公司,卻在105年度、106年度贊助謝長廷的基金會各10萬元辦活動,且講師全是政治人物,質疑悠遊卡拿人民納稅錢贊助政黨活動,要求柯文哲徹查、林向愷下台負責。

《ETtoday新聞雲》也獨家掌握,悠遊卡公司10日晚間正式公開從89年度到106年度的18年贊助明細資料,對外總共贊助的金額(含贈卡價值)為6,549萬8,106元;不過,資料中可見,悠遊卡公司在國民黨主政時期,也曾補助現代婦女基金會、21世紀基金會及孫運璿基金會、大鵬文教基金會等具藍營背景之團體。

▼悠遊卡公司正式公布18年贊助內容與明細。(圖/翻攝悠遊卡公司網站)

▲悠遊卡公司正式公布18年贊助內容與明細▼(圖/翻攝悠遊卡公司網站)

另外,連勝文在2008年9月2日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次年獲選為艾森豪獎金得主後,悠遊卡公司自2010年起也連續四年贊助財團法人艾森豪獎金中華民國協會的兩岸青年領袖研習營活動,包括識別證或特製版在內,四次金額大小不等,總數計有13萬9,500元。

對此,柯文哲11日出席日新國小一百週年校慶活動後受訪表示,後來自己在想,規則怎麼訂都很麻煩,因為規則有時還是要權變,而北市府底下有六大公司,乾脆訂出一個公布辦法,將每筆非業務支出,贊助的時間、地點、對象及理由都公布,這也是解決黑暗面的方法。

他還說,贊助這種事情應該要有超越藍綠的做法,「像我們這種沒派系的,一進北市府都不是我們派系的人,就也不用去討好別人,乾脆就公開透明算了」。

>>>看悠遊卡公司18年、6,549萬8,106元贊助花在哪!<<<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日新國小一百週年校慶活動。(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