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詩人」蕭邦彈過 法國百年鋼琴...1549萬落槌

▲中國嘉德香港,萊儷水晶鋼琴。(圖/記者林明瑋攝)

▲曾被蕭邦演奏過的鋼琴,在香港以約台幣1549萬元成交。(圖/記者林明瑋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曾被「鋼琴詩人」蕭邦演奏過的古董鋼琴已有171年歷史,當年是法國國王路易菲利普一世(Louis Philippe I)向普雷耶爾(Pleyel)訂製。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瑪麗亞.卡拉絲(Maria Callas)生前也曾收藏它,經過好幾次轉手,這座名琴10月在香港嘉德拍賣會以1549萬元落槌。

普雷耶爾是法國很具代表性的鋼琴品牌,蕭邦極為鍾愛,「當我激情澎湃,感到足夠的力量找到內心深處的聲音時,我必須要用普雷耶爾鋼琴才能表達。」19世紀上半葉,巴黎以至於整個歐洲的上流社會都尊崇著古典音樂,連樂器也特別講究。

1846年,路易菲利普一世向普雷耶爾訂製了這架有繁複裝飾的皇家鋼琴,蕭邦曾數次在受邀在皇宮小型沙龍音樂會上,彈奏這台編號為12963的鋼琴。

這架鋼琴琴身主體為橡木,琴鍵為象牙貼面,保存得相當完好,當時估價約1,400萬至2,200萬台幣,最後以約1549萬元台幣拍板成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