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子坐四草大橋上死意甚堅 安平警拉回勸撫

▲台南市警四分局安平派出所警員劉庭宏、邱志光,合力阻止一名女子尋短,及時防止憾事發生。(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四分局安平派出所警員劉庭宏、邱志光,合力阻止一名女子尋短,及時防止憾事發生。(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四分局安平派出所日前獲報,有女子坐於四草大橋上意圖尋短,線上警員劉庭宏、邱志光到場了解,發現確有女子坐於橋墩上,劉等2員上前關心時,女子情緒激動,劉員2人見情況危急,伺機合力拉下該女子,並積極安撫勸導,及時防止憾事發生。

警方說,賞時員警詢問該女子年籍資料及尋短原因,女子拒絕透露,經員警勸說,女子情緒不穩並大吼說:「我有方法解決嗎?我坐這裡不行嗎?」等語,眼見情勢危急,劉等2員即合力將女子拉離橋墩,但該女子仍激動不已,更趁隙衝向車道意圖再度尋短。

劉員見狀一把將女子拉回,此時邱員以常年處事經驗,動之以情、威之以勢,勸女子多想想,並以女子重機車車號,循線查出聯繫家人到場,終在一連串積極作為下,及時防止憾事發生。

劉等2員反應機警,除作為積極防止女子自戕,更全程錄影還原事發經過,亦能及時呼叫女警到場支援,避免性別爭議,順利化解危機,為民服務足為表率。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