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挺資方? 黃國昌:哪有國家放寬到這種程度

▲行政院院長報告施政方針繼續質詢-黃國昌委員。(圖/記者林世文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一例一休修法方向,包括休息日加班核實計算,延長工時每月不超過54小時等等,其中鬆綁7休1,連上12天,經過3原則就能鬆綁。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不滿表示,未來勞工連續上班12天每天12小時將是合法狀態,有哪國的工時放寬成這樣?請勞動部用道理、拿出具體數字跟時代力量對話。

黃國昌上午在時代力量黨團記者會後受訪表示,2015年修法將每週工時下降成40小時,當時行政院提出版本,希望將每月加班時數從46小時提升到54小時,遭勞工強烈反彈;此外,當時朝野立委也抗拒行政院提出的假改革。

黃國昌說,但是,今年行政院允許每個月加班上限提到54小時,未來勞工連續上班12天,每天上班12小時,將會是一個合法的狀態,有哪國的勞動法制把對於勞工最基本要求的勞基法工時規範的意旨,放寬到這樣的程度,請勞動部用道理、拿出具體數字跟時代力量對話。

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公開邀請包括勞動部長林美珠,以及適合的部會首長與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公開對談,台灣的勞基法是否應朝向行政院目前所希望的修法方向前進。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集人徐永明表示,按照目前程序,行政院版的勞基法修正草案可能下下週就會進入立法院的委員會討論,時代力量希望行政院負責的官員下週到時代力量黨團進行對話,之後他們也會提出黨團版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