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籍夫妻駕車自由行迷途 警所長親自帶路入住飯店

台東瑞豐派出所所長陳泰山英語雖不流利,但以熱忱的服務精神,親自帶路協助以色列籍夫妻找到入住飯店,除了為他自己贏得掌聲外,也為台灣完成了一次令人感動的國民外交。(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台東瑞豐派出所所長陳泰山英語雖不流利,但以熱忱的服務精神,親自帶路協助以色列籍夫妻找到入住飯店,除了為他自己贏得掌聲外,也為台灣完成了一次令人感動的國民外交。(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日前,有對遠從以色列至台灣租車自由行旅遊的夫妻檔,因「迷途」找不著路,拿著列印的地圖至台東關山警察分局瑞豐派出所問路,所長陳泰山隨即以畢生所學的美語應對,而且還親自帶路,順利引導他們到入住的飯店,圓滿完成「問路」國民外交。

「hello」!瑞豐派出所走進一對老夫妻,手拿著地圖向值班所長陳泰山問路,對於在地警察來說,這本來是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但是…走進來的不是本國人,而是遠從以色列租車自駕的自由行觀光客,還好所長是練過的,隨即拿出畢生所學的美語應對,再靠手機加上比手劃腳的輔助,終於明白…原來他們是要入住鹿野永安地區的飯店。

但是該地區道路較為複雜,本想說看著地圖就可抵達,可怎麼找還是迷途了,正不知所措時,看到路旁派出所前袖招上有「police」的字樣,所以入內問警察了。

陳所長雖然已告知如何到達飯店的路,但是又怕牠們找錯路,基於同理心「好人做到底」,開自己的私人車輛在前方為他們帶路,最終順利抵達他們入住的飯店,老夫妻開心的頻頻道謝,並且表示,走過了世界數十個國家,就屬台灣的警察最熱情又有人情味,讓他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感動,真的非常謝謝台灣、謝謝警察!

近年來在台東縣政府「觀光美地、繁榮家園」及「幸福城市」的觀光旅遊政策推展下,吸引了世界各地遊客到「好山好水」的台東旅遊,遇到外國人的機會也大大增加!所以警察也要跟上國際化的腳步,瑞豐派出所所長陳泰山美語雖不流利,但他以熱忱的服務精神,親自帶路協助以色列籍夫妻找到入住飯店,除了為他自己贏得掌聲外,也為台灣完成了一次令人感動的國民外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