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10小時撿不完!駝背清潔工彎腰撿菸頭...路人無視照丟

▲▼駝背清潔工彎腰撿菸頭 路人無視照丟。(圖/CFP)

▲駝背清潔工彎腰撿菸頭。(圖/CFP,下同)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維護市容是大家的責任,風雨無阻、默默付出的清潔隊員,辛勞值得敬佩!近日微博瘋傳一則貼文,在遼寧省瀋陽市工作的清潔工李文雅,每天工作10小時,不停彎腰撿菸頭,面對撿都撿不完的菸頭,儘管已嚴重駝背仍不鬆懈。令人敬佩的身影,讓網友感謝又慚愧。

據《人民日報》報導,51歲的李文雅有著嚴重駝背,每天凌晨3點上班,下午4點下班,10小時工作期間,不停彎腰撿菸頭,以維護市容整潔。即使不間斷地工作,仍遠不及吸菸族們丟棄菸頭的速度。

報導指出,菸民們隨時隨地扔,李文雅怎麼撿也撿不完,但他從不埋怨這些當著他的面前亂丟菸蒂的市民,「說也沒用,弄不好還會被罵」,一句話道盡所有心酸,新聞曝光後,更讓網友們愧疚不已。

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環衛工人不容易,希望大家不要隨地丟垃圾」、「呼籲提高全民素質教育!」、「對他們最好的致敬就是不亂丟垃圾」、「我不是針對誰,所有公共場所吸煙的都是垃圾!」、「不隨便亂扔垃圾有那麼難嗎?」、「感謝這些默默奉獻的城市喚醒者們」

也有網友自我反省,「我也扔過煙頭,我檢討。對不起」、「以後不亂扔了!」、「出門請帶上素質,要不然沒臉回家了」、「我們之所以能享受美好的生活,是因為:這個世界總有一部分人在負重前行!請尊重那些風雨中前行的人!」

▲▼駝背清潔工彎腰撿菸頭 路人無視照丟。(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