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巫師執照」大媽狂詐160萬 美髮妹信到父病死才驚醒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62歲的顧姓婦人自稱擁有「巫師執照」還有中醫執照等,並時常到黃姓女子開設的美髮店消費,她得知對方父親重病、弟弟又有精神障礙,於是謊稱可以幫忙辦法會、開彩券行等理由,前後一共騙走160萬元。黃女一直等到父親都過世了、開出的「支票」卻全跳掉,才驚覺遭詐騙並提告。

▲衰男被斬首當巫術祭品 莫三比克警告:光頭已成獵殺目標。(圖/路透社)

▲顧婦聲稱自己有巫師執照,可以幫黃女消災解厄。(示意圖/路透社,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年約20多歲的黃女學歷不高,年紀輕輕就扛下照顧重病父親及罹患精神疾病弟弟的重擔,並在板橋開設美髮店賺錢;由於顧婦時常到她的店裡消費,說起話又很有條理,彷彿真的學識淵博,加上她當時正好因為家人的健康問題感到徬徨無助,因此輕易就相信對方所說的每一句話。

顧婦2011年8月先謊稱要和黃女一起開美髮店,騙走42萬多元;同年12月得知對方賣房子拿到200萬元,又說可以試試投資英國湖濱短期基金,獲利相當豐厚,進而從黃女及其母親身上A走30萬元。

食髓知味的顧婦認為黃女很好騙,隔年1月又說要幫對方的弟弟申請開設彩券行,只是需要一點錢打通關係,這次總共騙得22萬元;同年2月聲稱自己有「巫師執照」,同時也有護理師、中醫師、英國及澳洲自然醫學等證照,可以協助對方考取一樣的證照,同時也會幫忙辦法會替黃家人消災解厄,最後騙走62萬元。

古亭地府陰公廟,姑娘廟,傳統信仰,祭祀,拜拜。(圖/記者李毓康攝)

▲顧婦說要幫忙辦法會祈福,黃家人的運勢卻遲遲不見好轉。(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此時的黃女仍對顧婦所說的話深信不疑,2014年10月又拿出2萬多元跟著投資草本肥皂,但等著、等著,等到父親都過世了,她才驚覺對方所開出的「支票」幾乎全部都沒有兌現,想聯絡又避不見面,多年來的心血全遭騙走,一氣之下決定提告詐欺。

顧婦落網後辯稱,她確實有向黃女拿錢,但有一部分是借款,也有幫忙買藥、辦法會祈福,只是這些收據都跟著符紙燒掉了,領有巫師、護理師等執照也都是真的,因此不算是欺騙對方。不過,由於顧婦拿不出任何取款後完成的事項單據,所謂的證照也是一問三不知,新北地檢署檢察官認為她根本就是個騙子,光是半年內就騙走黃女150多萬,而全部加起來一共詐財160萬,罪證確鑿,日前依詐欺罪嫌將她提起公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