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歲運將「想養活自己」 彩色列印偽造執業登記證載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71歲的黃姓老翁原本靠開計程車賺取生活費,但他的執業登記證在民國103年時就過期,為了養活自己,他私自將證件的有效期限更改至民國108年並繼續載客,直到日前因為轉彎沒有打方向燈被警員攔查,整起事件才曝光。雖然黃翁的處境值得同情,但警方訊後還是只能先依偽造文書罪將他移送法辦。

計程車。(圖/記者張一中攝)

▲黃翁為了討生活,不得不偽造計程車執業登記證的有效期限。(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計程車執業登記年齡上限今年3月底方寬至70歲,且駕駛自68歲起就必須接受嚴格的健康檢查,通過後才能繼續開車載客;而黃翁的執業登記證有效期限只到民國103年,今年71歲的他已經超過法定最高年齡限制,沒想到他竟然將證件拿去彩色列印並護貝,再自行用筆將有效期限延長到民國108年。

不過,黃翁上月31日晚間9時許因右轉沒有打方向燈,在基隆市成功二路被巡邏警員攔下,他雖然知道自己違法,還是乖乖交出駕照配合調查,偽造執業登記證的事情也因此曝光;他向警方坦言,自己一個人生活需要應付開銷,但年齡早超過規定,執業登記證也已經被監理站註銷,根本無法申請補發,不得已才會出此下策。

銀行、存款、儲蓄、投資、理財(圖/記者黃克翔攝)

▲網友認為黃翁的處境雖然可憐,但也要檢討一下自己是否年輕時沒有好好儲蓄、規劃退休生活。(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警員了解黃翁的狀況後雖然也很同情,但他做出違法的事情也是事實,且「證據」就擺在眼前,訊後還是依偽造文書罪將他移送法辦。

消息傳開後引發網友正反意見討論,有網友認為,黃翁不偷不搶,只是為了糊口才偽造證件繼續開計程車,「說實在話,比一堆偷搶拐騙的人要好上百倍,希望檢警能網開一面,從輕發落」;另一派網友則表示,黃翁的處境雖然堪憐,但也應該檢討一下自己年輕時是否太不會想,老來才會這麼辛苦,況且年紀大了開車反應也大不如前,容易傷害到自己與別人的生命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