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東北風持續撞上北海岸」 新北基隆大雨特報!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基隆北海岸今要防大雨發生。(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稍早對新北市、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今天(1日)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民間氣象愛好「台灣颱風論壇」在臉書粉專說,由於東北風持續撞上北海岸,地形舉升影響,基隆北海岸目前大雨不斷,雨勢已大到氣象局被迫發布大雨特報,「雖然今天東北風稍減弱,甚至連台北、宜蘭都看到太陽!但是處在迎風面就是該死...... 對流看來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在基隆北海岸的朋友請小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今晨0時至今已累積60毫米降雨量。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說,今晨嘉義以北及宜蘭低溫約16至19度,夜間至清晨輻射冷卻影響,最低溫是嘉義的16.5度,其他地區約20至22度左右;白天起東北季風將減弱,北台灣氣溫較10月31日明顯回升,預估西半部高溫約27至30度,南台灣有機會升到30度以上,迎風面的東半部高溫也有27至2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可達10度左右。

氣象局指出,各地大多為陽光露臉的天氣,但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宜蘭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此外,位於菲律賓的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成輕颱的趨勢,不過,由於緯度偏低,且移動方向主要朝中南半島方向前進,對台灣直接影響機率並不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