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今日頭條/5.5億史上最高保金 趙藤雄遭求刑24年!

▲▼遠雄弊案,趙藤雄以5.5億元天價交保,離開法院時卻神情相當凝重。(圖/記者張曼蘋攝) 

【五報頭條】

《ETtoday》

5.5億史上最高保金 趙藤雄遭求刑24年!遠雄案起訴31人

遠雄弊案偵查終結,台北地檢署一共起訴31人,包括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被依違反《商業會計法》、《證交法》、《貪汙治罪條例》等罪起訴,求刑24年,還有他的2個兒子。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則被求刑10年,營建署前主秘洪嘉宏也遭起訴,3人原本在押,移審台北地方法院後,31日晚間8點,趙藤雄獲5.5億元交保,堪稱史上單筆最高保釋金紀錄,30分鐘內籌出送抵法院,也是史上最快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一例一休大修 可連上12天班、每月加班上限54小時

「一例一休」上路未滿1年,因引發窒礙難行爭議,蔡政府昨提出「一例一休」重修草案。根據勞動部昨預告的勞基法修正草案,包括休息日出勤工時核實計算,放寬「七休一」、也就是最長可連續上班12天,年度特休假可遞延1年和調整輪班制換班間的休息時間規定等,但每月加班工時採「總量管制」,而非工商團體期待的「工時銀行」,每月加班上限將從現行46小時提升到54小時。

《蘋果日報》

大巨蛋等4弊案起訴 趙藤雄求刑24年 半小時籌5.5億交保

台北地檢署昨偵結遠雄4大弊案,查出北市原財政局長李述德,任內於2004年代表市府議約大巨蛋BOT案,竟涉假傳前市長馬英九旨意,放水讓遠雄免繳逾30億元權利金,被依圖利罪起訴求刑10年;而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不但涉掏空自家集團6億元,還行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等人護航集團的土地開發案,遭起訴求刑24年,昨移審後趙獲5.5億元天價交保,打破司法紀錄。

《中國時報》

大巨蛋圖利遠雄30億!起訴李述德求刑10年 劍指馬英九

紛擾多年的大巨蛋案,台北地檢署昨認定,前總統馬英九「愛將」李述德,在台北市財政局長任內,主持第3次議約會議時,竟誆稱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與時任市長馬英九見面溝通,並作成不收取營運權利金的決定,圖利遠雄30億,起訴求刑10年。馬雖堅稱當初僅是禮貌性拜會,仍被列他字案被告,能否全身而退,有待釐清。

《自由時報》

遠雄4弊案 趙藤雄求刑24年 5.5億交保 前馬市府財政局長李述德 涉圖利被求刑10年

台北地檢署昨天偵結遠雄集團所涉大巨蛋、新北市土地開發、眷村改建、掏空遠雄人壽等四大弊案,依行賄、圖利、侵占等罪起訴遠雄創辦人趙藤雄父子等官商共31人、13人緩起訴;趙藤雄被具體求刑24年、前馬市府財政局長李述德與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各求刑10年、台灣建築中心前執行長許銘文求刑9年,前營建署主秘洪嘉宏認罪未具體求刑;時任台北市長的前總統馬英九與趙密會後,北市府即同意大巨蛋的營運權利金歸零,此部分檢方另案追查馬是否涉不法。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銀行資金大鬆綁 股房迎活水

金管會昨(31)日宣布,自今年12月31日起,放寬銀行的房貸、投資股市業務兩項資本計提標準,國內銀行業將多出1.3兆元的銀彈,可從事房貸業務或投資台股,為房、股市都帶來大利多。

《工商時報》

我Q3經濟成長率3.11% 創10季來最高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31)日公布第3季GDP概估,在出口成長強勁,消費優於預期下,第3季經濟成長率(yoy)高達3.11%,遠優於原估1.89%,創下近10季最高;季增年率(saar)7.45%更創下近22季最高,顯示本季經濟復甦力道比預測來得強。


教作菜遭批沒衛生! 柯以柔直播淚訴「我只是個媽媽」。(圖/翻攝自柯以柔臉書)

【人氣新聞】

柯以柔對質老公、女員工實錄! 聯手親媽「逼交護照」

藝人柯以柔31日傳出婚變,坦承雙方已經簽了「財產分離書」,她和日本料理師傅郭宗坤結婚6年,育有3個兒女,男方卻被拍到和餐廳女員工Moe來往密切,兩人還一起出國,柯以柔看到實錄影片後崩潰,帶著媽媽,親自與老公、小三對質,並逼Moe交出護照:「我想知道,是不是他每次出差妳都在!」►►►完整報導請點此。

柯以柔「跟我結婚變這樣?」 與老公雙雙掉淚

藝人柯以柔和日本料理師傅郭宗坤結婚6年,育有3個兒女,爆出老公和餐廳女員工Moe來往密切,甚至多次出國,讓她從國外衝回台灣和丈夫對質,兩人現在更陷入分居狀態。事實上,她2016年曾透露,「是不是因為跟我結婚之後,讓他變成這樣的」 ;因對方出國工作時間增加,她怒問「怎麼可以都丟給我?」►►►完整報導請點此。

吳淡如5年前神預言! 柯以柔老公「最有可能養小三」

藝人柯以柔和日本料理名廚郭宗坤爆婚變,6年婚姻陷入分居、疑似出現第三者等多重危機,她與老公新婚約1年時,曾攜手上吳淡如所主持的《女人要有錢》,當時吳淡如就曾提醒她:「那種會找藉口的男人,是最有可能養小三的男人。」沒想到一語成讖。►►►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